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大埔要闻
岭南文脉 薪火相传 大埔县举办2024年“闹元宵”文艺演出活动
来源:大埔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4-02-23 20:20:31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为进一步做好“岭南文脉 薪火相传”广东文化艺术普及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活动,2月23日,我县在西湖公园百姓大舞台举办2024年“闹元宵”文艺演出活动。

  活动在客家大锣鼓《迎春鼓韵》中拉开序幕,演员们按照特定的队形排开,激情的鼓声响彻云霄。随后,各类舞蹈、客家山歌、大合唱等14个节目依次上演,悠扬的音乐和生动的表演征服了台下的观众,进一步宣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也展现了演员们热爱生活、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表演者:我们今天表演的是《茶香夜雨》,我是代表大埔县老体协和谐健身队。(加入团队后)带来的好处是,我们身体棒了,心情愉悦了,很好。】

  【表演者:“闹元宵”这个活动,给我们大埔的民众带来了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热热闹闹地闹元宵。】

  元宵节是我国传统节日,在客家文化中,客家人会通过各种方式来庆祝元宵佳节,如吃汤圆、放烟花、猜灯谜、闹元宵等。这些活动不仅体现了客家人对传统习俗的尊重和传承,更是他们表达喜悦和祈愿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