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大埔要闻
【聚焦“百千万工程”】张红梅一行到桃源镇指导贯彻落实省、市、县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
来源:大埔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4-02-23 20:20:35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2月23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红梅一行到桃源镇指导贯彻落实省、市、县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推动“百千万工程”建设加力提速。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红梅首先在该镇党委、政府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座谈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辉堂、邓玉伦,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和队员,桃源镇党政、人大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桃源镇党委主要负责人汇报了该镇在贯彻落实省、市、县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的工作情况,并提出下一步工作计划;与会人员围绕推动桃源镇高质量发展进行座谈交流并提出建议意见;张红梅作了强调讲话。

  张红梅指出,过去一年,桃源镇各项事业取得了显著成效,特别是在发展实体经济上,引进或推动吉玉、讯源等企业投资建设、增资扩产、科技创新,为全县大力推进新质生产力树立了榜样。

  张红梅强调,桃源镇党政班子成员要进一步深化对“百千万工程”的认识,锚定目标、把握重点,转变观念、主动作为。要坚定不移壮大实体经济,用好用足《梅州方案》政策,坚持从“过日子思维”转向“发展思维”、从“投入思维”转向“产出思维”,把资源要素优先用在“打粮食”项目上。要大抓招商引资,优化营商环境,着力招引投资强度大、亩产税收高、带动能力强的好项目。要大抓产业发展,依托瓷土资源优势,培育壮大先进制造业、新能源新材料产业。要着力培育“四上企业”,全力服务企业增资扩产,持续夯实现有“四上”企业基本盘,完善“四上”企业库、“小升规”培育库,落实好相关服务保障机制,培育更多“四上”企业。要持之以恒建设绿美桃源。深化落实“修好路、多种树,强清拆、管风貌”思路,以典型村为标准,有计划、有目标地实施美丽乡村建设,抓好“四旁”“五边”全民绿化。

  会后,张红梅一行还分别深入桃源镇挂钩联系村和企业实地调研,详细了解各村在推进“百千万工程”、绿美生态建设等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