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大埔要闻
【聚焦“百千万工程”】青溪镇蕉坑村:扎实推进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
来源:大埔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4-02-26 17:42:33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2023年以来,青溪镇蕉坑村以实施“百千万工程”为重要抓手,围绕乡村产业、农村环境、乡村风貌、社会治理、基础设施、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等方面开展基础建设,绘就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新画卷。

  漫步在蕉坑村乡间小道上,文明新风拂面而来;流连于村中,红色发展脉搏强劲;徜徉于田间地头,村民正用智慧和汗水创造幸福生活……一幅宜居宜业宜游和美乡村新画卷,正在这片充满希望的土地上徐徐展开。

  2023年以来,蕉坑村持续发力,狠抓环境整治,通过村两委干部积极带头、党员行动、群众参与,全面开展“三清三拆三整治”行动,同时,不断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和小微改造。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蕉坑村的村容村貌得到极大改善。

  【青溪镇党委委员 张科:蕉坑村锚定高质量发展目标,以“头号力度”推进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基本完成新党群服务中心建设和周边环境卫生整治;凝聚党员干部群众合力推进“三清三拆三整治”、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等工作,拆除掉一批废旧猪栏、危旧房屋,土房、铁皮瓦更少了,真正为乡村“增颜值”“提气质”,整体风貌焕然一新。】

  【蕉坑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 唐练祥:蕉坑村在“百千万工程”方面,家家户户都去宣传,发资料。还进行了“三清三拆三整治”。推进三线整治,农网改造也在进行,环境卫生这些方面也在推进,房前屋后、公路两旁都进行清理清扫,淤泥那些也进行清理。】

  蕉坑村还大力开展绿美生态建设,采用乔灌结合模式,重点在“四旁”“五边”种植本土树种,积极推进村庄环境美化绿化,打造民居错落有致、绿树掩映、繁花点缀的美丽乡村图景。

  【青溪镇党委委员  张科:计划在今年春季完成植树工作,切实用实际行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助力“绿美大埔”行动,为高质量发展增添绿色屏障。】

  【蕉坑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 唐练祥:我们村乡贤捐了300棵树,在公路两旁、主村道进行种植。】

  同时,蕉坑村持续加大红色资源活化利用力度,加快推进棣萼楼和蕉坑码头修缮利用,红色节点串点成链初见成效。

  说起蕉坑村这些年的变化,村民们个个笑容满面、伸手点赞。村里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不仅改善了农村生产、生活环境,还提高了村民们的生活品质。

  【村民:以前蕉坑村比较贫穷落后,地处山区,交通各方面都不发达,农业各方面都属于“三林三地”。(现在)各方面都发展得比较好,像道路、环境方面都比较整洁,村道、还有饮水工程(方面),群众都比较方便了,还有用电方面都比较好了。】

  【村民:镇村干部经常到村民家中宣传“百千万工程”,鼓励大家参加其中。我们相信接下来蕉坑村会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