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大埔要闻
我县召开县级林长工作会议暨全县森林资源管理工作推进会
来源:大埔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4-03-28 18:37:07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3月28日,我县在县科技信息大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县级林长工作会议暨全县森林资源管理工作推进会。

  副县长葛志发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通报了全县森林资源管理保护和森林督查图斑查处整改工作情况,指出森林图斑整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部署了下一步工作。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细化工作举措,层层传导压力,抓实抓细抓好森林图斑查处整改工作。要认真分析问题,找准问题原因,按时按质完成整改任务。要加强源头管理,落实好林长制机制,加大“一长两员”日常巡查管护工作,加大森林资源宣传力度,牢固树立“用林用地须审批”意识,协同联动多部门,依法查处破坏森林资源等违法行为,推动形成森林资源保护的强大合力,全力巩固绿美大埔发展成果。

  期间,会议还对“清明节”“五一”劳动节期间森林防灭火、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松材线虫防治、林长巡林等工作进行了布置。会议强调,要综合充分运用大埔县山水林田综合监控一张网平台,提高北斗系统上线率和有效巡护距离,加强技防人防“双管”齐下,构建森林资源保护发展“拦截系统”。要抓住时节推进植树造林绿化,紧密结合当前县镇村绿化工作,选择优良乡土阔叶树种,营造四季常绿、色彩缤纷的美丽林相,进一步提高大埔森林质量,助力“百千万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