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大埔要闻
【聚焦“百千万工程”】雏鹰培育 城乡同行 大埔县文体公益大讲堂走进乡村赋能“百千万工程”正式启动
来源:大埔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4-03-29 19:19:2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3月29日,大埔县文体公益大讲堂走进乡村赋能“百千万工程”启动仪式在洲瑞镇实验学校举行。

  启动仪式上,县政协相关负责人为志愿者们颁发了“大埔县公益大讲堂赋能‘百千万工程’志愿者聘书”,志愿者代表进行了发言。随后,志愿者老师还展示了公益篮球课,并在二楼会议室组织召开座谈会。

  通过活动,促进公益课堂城乡区域协调发展,解决大埔县文体公益大讲堂赋能“百千万工程”的最后一公里问题,共同打造大埔县文体公益大讲堂示范村、镇。

  【美丽中国支教项目志愿者老师 杨伲嘉:我在课堂上想带领同学们用手工和绘画的形式,创作和客家文化相关的美术作品,我来支教,一方面是想带给同学们开阔眼界的教育,一方面也是希望他们能从故乡的乡土中找到自己生长发展的根脉,同时对于我来说,也是在年轻的时候收获一段难忘的经历。】

  【美丽中国支教项目志愿者老师 刘小宁:在这次文体公益大讲堂中,我会给孩子们带来诗歌课程,我相信通过这次诗歌课程,会让孩子们学会用诗歌的语言来表达自己的情感,同时也能够提升他们的文学素养,并且让他们相信自己在未来也能够拥有诗意的生活。】

  据悉,此次活动由大埔县文体促进会、广州市立德未来公益基金会美丽中国支教项目和大埔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大埔风向标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举办,将在我县洲瑞镇、枫朗镇、三河镇梓里村、高陂镇平原村、光德镇九社村、茶阳镇6个镇村通过组织篮球、象棋、摄影、飞盘、舞蹈、美术、诗歌形式的公益课程,充分发挥美丽中国支教项目志愿者老师们的专业优势,融合当地乡村文化,传达客家文化内在价值,在乡村孩子心中种下美的种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