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大埔要闻
大埔2个工作室入选新一轮省“四名”工作室
来源:大埔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4-03-29 19:19:16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近日,广东省中小学(幼儿园、特殊教育)名书记、名校(园)长、名教师和名班主任工作室(2024—2026年)授牌仪式暨经验交流活动在华南师范大学举行,公布了新一轮省级工作室名单,并为入选的523个省级工作室授牌。梅州17个工作室获授牌,其中,大埔县虎山中学黄广华入选中小学名校长工作室主持人,大埔县教师发展中心廖育环入选中小学名教师工作室主持人。

  据了解,名教师、名校(园)长、名班主任工作室是在名教师、名校(园)长、名班主任的主导下,以凝练现代教育思想、提升教学质量和办学品质为主旨,以同一学科领域优秀中青年骨干教师、骨干校(园)长、骨干班主任为入室学员,以师带徒为主要培养形式,共同开展基于线上和线下的学科研究、教改探索和教学反思、学校管理实践与研究、班主任工作改革与创新的实体与网络相结合的新型工作室。

  通过师带徒和团队研修等形式,以3年为培养周期,每个工作室要求培养8-10名学科骨干教师、骨干班主任或5-6名骨干校(园)长,促进名教师、名校(园)长、名班主任和骨干教师、校(园)长、班主任共同提高;同时建成辐射当地乃至省内外的教师网络学习空间,助推广东省教师专业成长,进一步扩大名教师、名校(园)长、名班主任工作室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