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大埔要闻
我县举办2024年茶阳镇防洪工程防汛抢险应急演练
来源:大埔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4-04-12 18:46:38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为切实做好我县三防工作,提高我县处置水旱灾害突发事件能力,做到科学处置,最大限度减轻灾害损失,有效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的安全。4月12日,由大埔县三防指挥部办公室、县水务局、县气象局、茶阳镇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茶阳防洪工程抢险应急演练在茶阳镇防洪工程在建泵闸观礼平台举行。

  此次演练场景建立在我县汀江溪口水文站水位超警戒,茶阳镇防洪工程施工现场出现险情。面对突如其来的“险情”,县三防指挥部迅速反应,及时启动防汛IV级应急响应,并在茶阳镇设立现场指挥部,负责现场调度指挥。

  演练现场,随着三防指挥部副总指挥下达开始指令,各组人员各司其职、紧密协作,迅速投入抢险工作中。抢险组利用沙包对下游围堰进行堆砌加高;技术组密切关注围堰透水情况,并为抢险组提供技术指导。过程中,各组表现出了高度的专业素养和协同作战能力,各环节井然有序,充分展示了防汛抢险队伍的实战能力和应急处置水平。

  此次演习进一步明确了我县各级的三防、水务工作者以及茶阳镇防洪工程建设和参建方各自的防汛工作职责,提高了全县防汛工作的快速反应能力和抢险救灾队伍的实战能力,为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