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规公文 > 县府办文件
关于印发大埔县公共机构能源资源消耗统计实施方案的通知 埔府办〔2011〕99号
来源:县府办  时间:2011-10-08 09:02:0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大埔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文件    

 

埔府办〔2011〕99号

 ———————————————

 关于印发大埔县公共机构能源资源消耗统计

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镇人民政府、丰溪林场,县直各单位:

  为做好“十二五”公共机构节能工作,特别是加强公共机构能源资源统计基础工作,健全和完善能耗统计制度,根据省、市有关文件精神,我县结合实际,特制定《大埔县公共机构能源资源消耗统计实施方案》,经县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按有关要求认真贯彻落实。

  执行中遇到的问题,请径向县节能办(设在县经信局)反映(联系电话:5524275,传真:5522580)。

 

 二○一一年十月八日

  

大埔县公共机构能源资源消耗统计实施方案

 

      根据省经信委《转发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关于印发公共机构能源资源消耗统计制度的通知》(粤经信节能〔2011〕703号)、市经信局《关于印发<梅州市公共机构能源资源消耗统计实施方案>的通知》(梅市经信〔2011〕247号)的要求,结合我县实际,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职责分工

  全县公共机构能源资源消耗统计工作在县节能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下,由县节能办负责,各镇(场)和县直各单位分别组织实施。

  (一)县节能办负责全县公共机构能源资源消耗统计具体工作。包括制定统计调查实施方案、部署统计工作,发放统计报表,开展统计培训、审核,汇总统计数据,编制统计分析报告等。

  (二)县级各公共机构负责本部门、本单位的能源资源消耗统计工作,并依时报送县节能办。

  (三)教育、科技、文化、卫生、体育等系统的县级主管部门分别负责组织本系统公共机构能源资源消耗统计工作,制定公共机构能源资源消耗统计实施方案,编制统计分析报告并报送县节能办。

  (四)各镇(场)负责组织本行政区域内公共机构能源资源消耗统计工作,包括制定统计调查实施方案,部署统计工作,发放统计报表,开展统计培训、审核,汇总统计数据,编制统计分析报告并报送县节能办。

  二、统计报表的填报主体

  (一)基层表

  基层表包括《公共机构基本信息》和《公共机构能源资源消耗状况》,由各公共机构填写、上报。各镇(场)公共机构统计数据,由各公共机构报本镇(场),各镇(场)汇总后报县节能办;县级公共机构统计数据由县直各单位报县节能办。

     (二)综合表

     综合表包括《公共机构能源资源消耗统计部门汇总情况》、《公共机构能源资源消耗统计行政区域汇总情况》、《公共机构能源资源消耗统计分类汇总情况》。其中,《公共机构能源资源消耗统计部门汇总情况》供县级教、科、文、卫、体等系统汇总本系统、本部门所属公共机构能源资源消耗数据时使用,并将统计数据汇总后报县节能办;《公共机构能源资源消耗统计行政区域汇总情况》、《公共机构能源资源消耗统计分类汇总情况》由各镇(场)汇总填写,报送县节能办。

       三、统计数据填写、审核

     各公共机构应指定专门统计人员(以下称“统计员”)负责能源资源消耗数据的采集、报表的填写和按时报送。统计员应当具备与统计工作相适应的专业知识和业务能力。

     各公共机构主管节能工作的负责人应当对本单位能源资源消耗统计数据进行严格审核,确定无误后,加盖单位公章报送。

     各镇(场)应当对上报的统计数据进行复核,并定期抽查,确保上报的能源资源种类、计量单位、消耗量及费用等内容符合本制度规定。

  实施网络填写报送的公共机构参照上述程序严格进行审核和复核。

  四、报送周期与时限要求

       县级机关各部门、各单位填写本级机关的《公共机构基本信息》和《公共机构能源资源消耗状况》;县级教、科、文、卫、体等系统填写《公共机构能源资源消耗统计部门汇总情况》;各镇(场)按年度汇总填写《公共机构能源资源消耗统计行政区域汇总情况》和《公共机构能源资源消耗统计分类汇总情况》,于次年3月15日前报送县节能办(相关报表及填报说明,请登录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网站 http://www.ggj.gov.cn 下载)。

  五、数据分析

  各公共机构应结合本单位、本系统建筑面积、用能人数、用能设备运行情况等,按月(季度)对电、水、气、油、煤等能源资源消耗状况进行分析评价,形成本单位本年度《能源资源消耗统计分析报告》,与统计数据同步报送。

  县节能办将定期对本级和本地区公共机构能源资源消耗状况进行分析,形成《公共机构能源资源消耗统计分析报告》,与统计汇总数据同步报送县政府和市节能办。

  《公共机构能源资源消耗统计分析报告》主要内容应包括:公共机构建筑面积、用能人数、主要用能设备变化情况,主要能源资源消耗指标的变化趋势,人均能源资源消耗、单位建筑面积能源资源消耗、公车能耗和能源资源消耗总量同比分析,教、科、文、卫、体等同类公共机构比较分析,以及各项能源资源消耗水平降低(升高)原因分析,下一步拟采取的主要措施等。

  六、数据安全管理

  公共机构能源资源消耗统计数据通报和公示应报主管部门审批;未经批准,任何部门和个人不得擅自公开和公布。有特殊保密要求的部门根据制度要求,自行组织本系统的能源资源消耗统计工作,相关能源资源信息在符合保密要求的情况下报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