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规公文 > 县府办文件
关于印发贯彻落实广东省降低制造业企业成本支持实体经济发展若干政策措施工作方案的通知
埔府办〔2017〕32号
来源:县府办  时间:2017-10-20 14:46:41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各镇人民政府、丰溪林场,县直有关单位:
  《关于贯彻落实广东省降低制造业企业成本支持实体经济发展若干政策措施的工作方案》已经县人民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抓好贯彻落实。落实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请径向县经济和信息化局反映。
 
大埔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7年9月28日
 
 
关于贯彻落实广东省降低制造业企业成本支持实体经济发展若干政策措施的工作方案
 
为认真贯彻落实《梅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贯彻落实广东省降低制造业企业成本支持实体经济发展若干政策措施工作方案的通知》(梅市府办明电〔2017〕126 号)精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我县降低制造业企业成本、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各项政策措施落实到位,特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抓好政策宣传贯彻工作
抓好《广东省降低制造业企业成本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粤府〔2017〕90号)中的十条政策措施的宣讲培训、 宣传报道,深入解读其中的关键政策点,确保宣传贯彻实现“三个覆盖”,即:覆盖大中小企业,覆盖企业中高层以上管理人员,覆盖县直有关部门工作人员。
(一)抓好宣讲培训活动。具体方案如下: 
1.宣讲培训内容:《广东省降低制造业企业成本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粤府〔2017〕90号)中的十条政策措施,深入解读其中的关键政策点,根据需要一并宣讲培训近两年来省市出台的有关振兴实体经济、支持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
2.宣讲培训时间:9月29日(星期五)下午3时,时间半天。地点在县委县政府大楼二楼会议室。
3.参会人员:
(1)市宣讲培训团成员; 
(2)县政府分管副县长; 
(3)县府办、县编办、县发改局、县经信局、县财政局、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县社保局、县国土资源局、县住建局、县交通运输局、县国税局、县地税局、县金融办、县中小企业局、县工业园区管委会、县陶产办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及主要业务股室负责同志;
(4)各镇(场)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 
(5)我县2016 年主营业务收入在1000万元以上的工业企业主要负责人。 
4.组织分工:
(1)县府办负责做好宣讲培训会的会务工作;会场统一悬挂“梅州市降低制造业企业成本支持实体经济发展若干政策措施宣讲培训大会”横幅;
(2)县经信局负责做好宣讲培训会的组织协调工作并组织相关企业参会。
(二)抓好宣传报道工作。县广播电视台做好宣讲培训活动的报道。要组织策划对粤府〔2017〕90 号文中的十条政策措施,以及近两年来省市出台的有关振兴实体经济、支持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的宣传报道,分期连续宣传,深入解读关键政策点。
(三)抓好后续政策宣贯。在本次宣讲培训活动后,继续通过深入重点企业宣讲、媒体宣传、政府网站等多种形式,确保将政策措施宣贯范围覆盖至所有主营业务收入1000万元以上的工业企业。 
二、制订出台有针对性的政策措施 
由县经信局牵头,会同有关部门,按照粤府〔2017〕90号文要求,对我县相关政策文件进行梳理,结合我县实际,研究提出配套的有针对性的政策措施。各牵头单位于9月28日前将有针对性政策措施报送县经信局汇总。 
(一)降低企业税收负担。由县财政局牵头(电话:5550704,传真:5555604),县地税局、县国税局配合。
(二)降低企业用地成本。由县国土资源局牵头(电话:5552176,传真:5556221),县发改局、县经信局配合。
(三)降低企业社会保险成本。由县人社局牵头(电话:5555365,传真:5555199),县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配合。
(四)降低企业用电成本。由县发改局牵头(电话/传真:5522171),县经信局、大埔供电局配合。
(五)降低企业运输成本。由县交通运输局牵头(电话/传真:5552544),县发改局、县财政局、县审计局配合。
(六)降低企业融资成本。由县中小企业局牵头(电话:5522501,传真:5529100),县经信局、县财政局、县金融办、县工商局、人民银行大埔县支行配合。
(七)降低企业制度性交易成本。由县发改局牵头(电话/传真:5522171),县编委办、县质监局、县住建局、县环保局、县经信局、县政管办配合。
(八)支持工业企业盘活土地资源提高利用率。由县国土资源局牵头(电话:5552176,传真:5556221),县住建局、县经信局配合。
(九)支持培育制造业新兴支柱产业。由县经信局牵头(电话:5522477,传真:5522581),县发改局、县科技局、县财政局配合。
(十)支持企业开展技术改造。由县经信局牵头(电话:5522477,传真:5522580),县财政局、县地税局、县国税局、县统计局配合。
三、按时报送工作情况 
各有关单位要认真抓好粤府〔2017〕90号文贯彻落实,认真梳理分析总结落实情况。落实情况分别于2017年9月 25日、每年12月15日前报县经济和信息化局汇总。其中,2017年9月份的贯彻落实情况,重点是报送制定出台实施细则和有针对性政策措施情况,深入分析实施成效,特别是对已实施政策措施的落地情况进行分析总结,对即将按实施细则落实的政策措施的实施效果进行预测;同时,按照《梅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贯彻落实广东省降低制造业企业成本支持实体经济发展若干政策措施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认真填报附表“粤府〔2017〕90号文落实情况表”,将分析总结材料和落实情况表一并报县经信局综合汇总后,报县府办综合组。 
县政府将对各有关部门落实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对工作不力的部门及相关责任人,将依法依规启动问责程序。 
 
(县经济和信息化局联系人:刘晓红,联系电话:5522180,
邮箱:dbjxjyxg@163.com)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抄送:县委办,县人大办,县政协办,县纪委办,县人武部,县法院,县检察院。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大埔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秘书组              2017年10月9日印发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