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发展规划
读报告 看亮点(三)精心描绘大埔“十四五”发展蓝图
来源:大埔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01-28 19:54:36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十四五”规划和到2035年的远景目标作出统筹谋划,省委十二届十二次、十三次全会和市委七届十次全会作出了全面部署,描绘了广东和梅州“十四五”发展新蓝图,也为大埔精心描绘“十四五”发展蓝图指明了方向。

  经过五年努力,到2025年全县综合实力实现新跨越,城乡融合呈现新局面,改革开放取得新突破,治理效能得到新提升,民生福祉跃上新水平,实现美丽与发展共赢。

  争取到2035年,全县综合实力将大幅跃升,生态优势更加凸显,特色经济体系基本建成,改革开放迈出坚实步伐,民生福祉改善更有温度,人均主要经济指标更加接近全国平均水平,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

  全县上下要围绕发展目标和重点任务,坚定不移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发展理念贯穿于全过程、各领域,紧紧把握“12341”原则,努力实现大埔中长期和远景规划目标。

  坚守一个定位。始终坚持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定位,坚定不移走好绿色发展之路。

  突出两项重点。统筹推进高质量发展和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

  搞好三个基建。持续扩大有效投资,着力在5G基站网络、大数据中心、云计算、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研发等新基建上谋篇布局,在仓储、水电燃气、水利、环保等老基建上强弱补短,在铁路、公路、机场等大基建上久久用功。

  发展四新经济。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在引进科创人才、建强科创平台、做大科创产业上下功夫,加大力度引进、培育、扶持新产业、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让“四新”经济成为推动大埔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力量。

  抓好一个统筹。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决维护国家政治、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更加重视法治建设,打造更高水平的平安大埔法治大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