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发展规划
大埔:加强教学“软硬件”建设 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大埔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3-01-31 15:42:04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近年来,大埔县立足资源禀赋,发挥优势,立足实际、紧盯重点、攻克难点,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实施教育扩容提质工程,聚焦各级各类学校“软硬件”建设,促进教育高质量发展。

  走进大埔县西岭实验学校,崭新的环境,别样的心情。新校园拥有优质的教学环境,一流的教学设施,先进的教学设备,雄厚的师资力量,是一所高起点、标准化的义务教育学校。

  【大埔县西岭实验学校副校长 黄君燕:学校占地128亩,总建筑面积6万7千平方米,是县城唯一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目前有一至七年级,有3032名学生,66个教学班,182位教职员工。】

  学校建成后,缓解了县城适龄儿童的就学压力,学校以“如春教育”的办学理念,开创教育新局面,提升了大埔整体教育形象,具有良好的社会效益。

  【大埔县西岭实验学校副校长 黄君燕:“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校训深入人心;“有根课程”体系在学生的素质发展中正发挥作用;学校的如春服务符合社会预期,家长、社会等反响热烈。】

  【大埔县教育局二级主任科员 赖则力:新建了大埔县西岭实验学校,9月份是如期开学,可以提供5040个优质义务教育学位,学校的建成进一步促进了我县县域内义务教育的均衡发展,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学位的需求。】

  我县在完善各学校“硬件”的同时,也加强“软件”的建设。目前,大埔县还通过共享优质教育资源等措施,积极推动教育集团化办学试点工作,加强学校“软件”建设,促进教育高质量发展。

  【大埔县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 连演辉:目前我县已成立了虎山中学教育集团、大埔小学教育集团、张云栽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古埜中学教育集团、大埔中学教育集团、第二实验幼儿园教育集团。涉及学段涵盖了高中、初中、小学和幼儿园,学生2万多人,教师2000多人。各教育集团核心校充分发挥优质教育资源的辐射引领作用,带动薄弱学校的发展提升,实现优势互补,缩小校际办学,初步走上融合共进的发展轨道。】

  新的一年,大埔教育人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努力开创教育事业新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