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发展规划
关于大埔县龙坪咀县级自然保护区范围和功能区调整情况的公示
来源:大埔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时间:2015-10-23 17:14:0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2015年8 月13日,大埔县人民政府在梅州市大埔县城组织召开《大埔县龙坪咀自然保护区范围和功能区调整论证报告》及《大漳支线高速公路穿越大埔县龙坪咀县级自然保护区生态影响评估报告》(以下简称《报告》)专家评审会,并一致通过该《报告》。经县级自然保护区评审委员会论证,我县人民政府拟同意大埔县龙坪咀县级自然保护区(以下简称“自然保护区”)范围和功能区调整,并报省政府审批。为体现公开、公正,强化公众参与,根据环境保护部《关于下放和取消自然保护区有关事前审查事项做好监督管理工作的通知》(环发[2015]86号)的有关要求,现对上述自然保护区有关调整情况进行公示,任何单位和个人如有异议,可采用来信、来电或来访的方式,提出建议或反映问题。

  一、公示时间:2015 10 23 日至2015 10 30 

  二、受理电话、信箱和来访地址

  电话:0753-5533850

  传真:0753-5521497

  通讯地址:广东省大埔县县城工农路80号 (信封请注明自然保护区公示)

  邮政编码:514299

  电子邮箱:dblyrb@126.com

   龙坪咀县级自然保护区调整理由和调整方案

  (一)申请调整理由

  大埔至潮州港高速公路(含大埔至漳州支线) (以下简称大潮高速)是2015年广东省重点建设项目,是广东省高速公路网布局规划中的区内联网及疏港工程和外通内连出省通道工程。随着当地经济和生态保护事业的发展,现有保护区的功能区划已不符合当前发展的需求。为了迎合其发展需要,满足保护对象的需要,提升保护目标和优化资源配置,同时,也是支持省重点建设项目---大潮高速建设和运营,自然保护区亟需进行调整。经大埔县自然保护区评审委员会论证,拟对该自然保护区的范围和功能区进行调整。

  (二)调整方案

  拟将大潮高速大埔至漳州支线穿越自然保护区建设工程所涉及的约200m走廊区域及线路途经的双溪村区域调出自然保护区管理范围,调减面积共234.7公顷,其中缓冲区162.7公顷,实验区72.0公顷。

  同时将与自然保护区北部相连、生物多样性高、生态系统完整、保护价值较高的三坤区域调入自然保护区范围,调增面积388.8 公顷。

  调整前,保护区总面积为3900公顷,范围调整后,保护区总面积为4054.1公顷,范围调整后,保护区面积比调整前增加了154.1公顷,增加了4.0%。

  

                                      大埔县人民政府
                                      2015年10月23日
 

附:大埔县龙坪咀县级自然保护区调整前后范围及功能区划图
 

龙坪咀县级自然保护区调整前范围及功能区划图
\


龙坪咀县级自然保护区调整后范围及功能区划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