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发展规划
县委全会报告解读三:“十三五”时期 以产业支撑县域经济发展
来源:大埔县广播电视台  时间:2016-02-04 10:53:0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县委书记林健雄在县委十一届七次全会报告上指出:“十三五”时期,我县要补齐县域经济短板,首要任务就是把产业搞上去,以产业支撑县域经济发展。
  当前,我县的经济总量小,产业基础还比较薄弱。“十三五”时期,我县要补齐县域经济短板。
  【县委书记林健雄同期声:十三五”时期,首要任务就是把产业搞上去,以产业支撑县域经济发展。要认真落实振兴实体经济、调整产业结构的相关政策,加快发展电力、陶瓷、生态健康、文化旅游等四大产业,培育一批战略性产业,推动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蓬勃发展。
  一是壮大发展电力产业。坚持水、火、核、风、光五电并举发展战略,重点抓好大埔电厂二期工程项目和韩江高陂水利枢纽工程电站和三河舟角院电站的规划建设,抓好水电站的挖潜改造,跟进落实桃源风电场、光伏发电和韩江内河核电项目,全力做好电力设施扩容优化。力争至2020年,全县电力装机容量达到530万千瓦,产值超过百亿元,打造成为广东重要电力能源基地。二是优化发展陶瓷产业。以广州海珠(大埔)产业园和县城科技工业小区、桃源、光德工业小区等为载体,依托广东省陶瓷研究所的技术力量,推动陶瓷产业转型升级、做精做优,打响“中国高陂”区域品牌,争取陶瓷企业早日上市。力争至2020年,全县陶瓷工业产值实现62亿元、税收3.5亿元。三是特色发展文化旅游产业。以建设中国客家文化生态保护示范区为切入,以打造“国际乡村旅游休闲目的地”为目标,以“客家香格里拉·文化大埔”为形象定位,以建设韩江(大埔)客家文化旅游特色带为重点,做大做旺文化旅游产业。争取至2020年,旅游总收入50亿元以上,建成2家五星级酒店,打造1个国家5A级景区。四是错位发展生态健康产业。学习借鉴福建沙县发展小吃产业的成功经验,完善县城小吃文化城建设,把大埔小吃做成富民产业。把农业打造成为基地化、标准化、品牌化、市场化的健康产业,抓好顺兴种养股份有限公司万亩蜜柚基地建设,打造北部“三镇一场”红肉蜜柚生态示范园,建设顺兴、柚通柚美、衎衎等柚果精深加工厂,延长农产品产业链条,提高农产品附加值。力争至2020年,产值达到 36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