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发展规划
贯彻两会精神(一):引领产业转型升级 增强综合实力
来源:大埔县广播电视台  时间:2016-11-22 20:30:0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以创新发展引领产业转型升级,着力提升创新能力,做大做强实体经济,在增强综合实力上实现新突破。
  陶瓷是我县的四大产业之一。县陶产办主任黄小涛表示,将扎实推进我县陶瓷产业从传统生产模式向自动化、信息化模式转变,传统营销模式向现代营销模式转变,做大做强我县陶瓷产业。
  【同期声——采访县陶产办主任黄小涛:一是加快电子商务建设步伐,利用我县中国陶瓷产业电子商务基地上线的契机,引领陶瓷规上企业和小微企业,做好线上线下电子交易平台,拓展国内外两个市场;二是引领陶瓷企业发展跨境电子商务,多渠道拓展现代营销业务,扎实推进我县陶瓷产业从传统营销模式向现代化营销模式转变,做大做强我县陶瓷产业。】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做优做精现代农业。县农业部门表示将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大力发展特色农业、科技农业和精致高效农业。
  【同期声——采访县农业局长赖经雄:大埔是长寿之乡,大埔的蜜柚、乌龙茶受中国地理标志产品保护,而且大埔是中国蜜柚之乡、名茶之乡,所以富硒长寿品牌,按照市里十月下旬世界国际产业联盟工作会议的要求和部署,接下来要打好富硒长寿品牌,把这个品牌打出去,让大埔的富硒资源能够使群众更好的耕山致富,能够创收,要进行深加工,因为农产品到一定程度在产业链上必须要深加工,方便运输,提高产品的附加值。】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以建设国家级客家文化生态保护示范区和韩江(大埔)客家文化旅游特色带为抓手,创建全国全域旅游示范县。县旅游部门深入实施“文旅旺县”发展思路,以全域旅游为抓手,做特做旺文化旅游产业。
  【同期声——采访县旅游局副局长杨耀文:如果是从旅游方面着手,第一要充分保护全县旅游资源,特别是生态旅游方面,青山绿水更加要保护起来。第二是运用好怎样旅游+和+旅游这块,比如农业方面可以运用丰富的蜜柚果园茶园比如西岩山万亩茶园,还有高山森林丰溪林场、甜竹原始次森林这块可以去充分开发,另外还有大埔的陶瓷工业和电力这块。陶瓷工业这块我想有必要把高陂陶瓷工业园整体按照4A级标准进行提升改造,电力方面我们也希望尝试把火力发电厂,作为工业旅游示范的一个点进行规划开发。另外高陂水利枢纽方面,以后高陂水利枢纽建成后将成为粤东地区最大水域旅游的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