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发展规划
贯彻两会精神(二):统筹城乡发展 做大做强县域经济
来源:大埔县广播电视台  时间:2016-11-23 20:30:0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要认真实施“生态立县、产业富县、文旅旺县、和谐兴县”发展思路,推进“一带两区”产业布局和项目带动发展战略,在统筹城乡发展上实现新突破。
  湖寮镇作为县城所在镇,该镇党委书记何政文表示,将切实统筹城乡发展,形成城乡一体化发展格局。
  【同期声——采访湖寮镇党委书记何政文:统筹城乡,推进“北部三村”和双坑村、大安村、双髻山村南部3村协调发展,增强综合交通网络的连接,将县城资源向周边村延伸,逐步打造以县城为中心,南北呼应的城乡一体化发展格局。】
  高陂是我县的中心镇。高陂镇党委书记罗振康表示,将切实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优化发展环境。
  【同期声——采访高陂镇党委书记罗振康:高陂要建成具有县城功能的中心镇的话,我觉得要搞好路,抓好大潮、大漳高速公路的同时,要把我们高陂镇的过境公路、园区连接县城的道路以及连接县城、桃源、光德、银江等周边、市县道路,我们一定要谋划好、做好。我们要把水利工程搞好,尤其高陂是韩江源外的一个镇,长期受水患,我们在未来五年,“十三五”期间要把我们镇区防洪堤堤路做好,要把陂寨、乌槎这些排洪设施搞好,原来排涝是三天排干,我们要让它一天就把内涝排干。】
  桃源镇作为陶瓷专业镇。该镇党委书记吴文新表示,将抢抓机遇,主动作为, 服务好企业,推动陶瓷产业加快发展。
  【同期声——采访桃源镇党委书记吴文新:推进领导挂扶服务企业制度,力争帮助解决企业在生产过程中遇到困难和问题,在2017年,我们要扶持一家企业上新三板,两家企业上规。利用互联网+的模式推进陶瓷工业拓宽国内销售的路子,利用我们中国网库和大埔县合作模式把我们桃源的陶瓷企业在网上销售。】
  枫朗镇作为省级茶叶专业镇。该镇党委书记黄庆清表示将发展好茶叶产业,增加农民收入。
  【同期声——采访枫朗镇党委书记黄庆清:枫朗镇又是省级茶叶专业镇,作为我们枫朗镇要很好的擦亮茶叶专业镇的品牌,接下来要在政策,对老百姓倾斜,对老百姓的技术进行提高,同时我们还要利用这三万亩茶山来打造全国最大的乌龙茶基地,把茶山变成我们不但是采摘几季的茶叶,同时还要把它们作为旅游景区来打造,把西岩山升级为4A级旅游景区,以农带旅,以旅强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