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发展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解读(五):自身建设不断加强 行政效能进一步提高
来源:大埔县广播电视台  时间:2016-11-25 20:30:0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过去五年,我县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政府工作务实高效,依法行政不断深化,廉政建设全面加强,使行政效能进一步提高。
  过去五年,我县基本完成每年县政府向社会承诺的主要工作,完成率均达97%以上。建成启用县公共服务中心,28个单位进驻、设立66个办事窗口;网上办事大厅建成运行,41个部门、368项办理事项进驻。全力推进镇公共服务中心和村(社区)公共服务站建设。推行“一门式、一网式”政务服务模式,群众办事难、办证难等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在依法行政方面,我县严格执行重大行政决策程序,建立县政府法律顾问制度,推行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制度。自觉接受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县政协的监督,五年共办理151件县人大建议、140件县政协提案,办复率和满意率均达100%。认真听取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及工青妇等人民团体意见。深化权利阳光运行,政府信息公开稳步推进。
  在廉政建设上,我县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建设进一步推进。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积极践行“三严三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问题,节庆、庆典、论坛、展会等活动大幅减少,全县“三公”经费持续降低。建立县级网上效能电子监察系统,强化重点领域审计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