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发展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解读六:加快建设工业园区 发展壮大支柱工业
来源: 大埔县广播电视台  时间:2017-06-12 20:30:0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2017年,我县坚定发展信心,凝共识聚合力,汇众智谋发展,加快建设工业园区,发展壮大支柱工业,大力发展实体经济。
  2017年,我县加快建设工业园区,统筹推进“两园四小区”建设,打造工业发展新引擎,不断提升产业承载能力。加快推进广州海珠(大埔)产业园区建设,力促进园企业早日建成投产。推进园区交通、能源、通信、环保等配套设施建设,完成新老园区的污水处理管网、自来水供水管网、管道天然气及高陂大道、一纵两横道路建设。抓好园区土地征收、扩容工作,推进650亩的园区二期建设,进一步拓展园区发展空间。在县城周边地区科学选址、规划建设生态环保特色产业园区,完善县城功能布局,为城市可持续发展提供支撑。全面落实省扶持产业共建政策,建立健全广州海珠(大埔)产业园区协调联席会议制度,探索推进总部、研发和孵化环节在广州,配套和生产环节在大埔的共建模式,力促产业集聚区加快建设。
  同时,我县发展壮大支柱工业,认真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快实体经济发展的实施办法》,重点做大做优电力、陶瓷产业。围绕“建设广东省电力能源基地”的目标,抓好高陂水利枢纽工程电站建设,积极引资发展风电、光伏发电等新能源项目;加强服务,利用好苏区倾斜政策,力促大埔电厂扩大产能。研究设立陶瓷产业发展基金,推进陶瓷产业转型升级,加快打造百亿元陶瓷产业。引进大型上市公司兼并或参股大埔陶瓷企业,促进大埔陶瓷做大做强,进一步打响“大埔青花瓷”品牌。积极争取海珠区支持,加快广州海珠(大埔)产业创新中心建设。积极推动企业“上规、上亿、上市”,新增5家以上规上企业,新培育2家以上年产值超亿元的企业,推动吉玉陶瓷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