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发展规划
省发改委领导来我县调研红色旅游发展规划 以三河坝为龙头 促进红色 绿色联动发展
来源:大埔县广播电视台  时间:2018-02-01 20:30:0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2月1日,省发改委社会处处长顾万君一行到我县调研红色旅游发展规划工作时指出,要充分用好县内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将三河打造成经典红色镇,并以三河坝为龙头,将青溪、茶阳、枫朗等各镇的红色、绿色资源串联调动起来,促进红色、绿色联动发展。
  省发改委社会处处长顾万君一行先后到三河坝战役纪念园、旧寨村、枫朗镇中共南方工作委员会旧址等地察看,听取三河红色教育基地规划建设情况、中央红色交通线及中共南方工委旧址情况汇报,了解各个时期发生在我县境内的革命故事及我县红色资源保护管理情况。
  考察期间,顾万君强调,三河坝战役、中央红色交通线、中共南方工委旧址等发生在大埔境内的红色革命事件在党史军史上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大埔要抓好相关展馆的软硬件设施建设,完善基础设施,做好馆内的提升改造,并在尊重历史的前提下多挖掘史料、丰富素材,通过实物、图片、文字、视频等多元化的展出形式再现当时的革命情景。
  就如何充分调动县内的红色资源,促进我县经济社会发展,顾万君强调,大埔要以三河坝为龙头,将三河的汇东村、旧寨村、汇城村三个村纳入三河红色镇的打造规划中,做大三河红色特色镇的品牌。要针对县内红色资源点多面广的问题,考虑串联成线,将中央红色交通线、中共南方工委旧址涉及到的青溪镇、茶阳镇、枫朗镇等地的红色、绿色资源有重点地纳入其中统筹考虑,将资源变成旅游发展的资本,对内盘活资源的同时还要加强与饶平等周边地区的对外交流,实现联动发展。
  顾万君指出,大埔要加强革命遗址的保护和管理,完善规划建设,在保护的基础上做好旅游开发,并要加强对上沟通,积极争取上级的政策项目支持,打响大埔的红色文化品牌,助力大埔经济社会发展。
  期间,顾万君一行还到县中医院迁建点、梅州宏宝水泥有限公司察看,了解我县医疗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及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县长熊锋松,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陈伟平,县府办、县发改局、县委党史室、县旅游局、县文广新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