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发展规划
【不忘初心谋振兴 凝心聚力促发展】夯实交通基础建设 铺设发展康庄大道
来源:大埔县广播电视台  时间:2018-02-28 20:30:0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发展是硬道理,交通是强支撑。2018年,县委县政府将紧紧围绕“对外大连通、对内大循环”的总体思路,全力抓好总投资130.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8.4亿元的24项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强力推进交通公路建设,坚决打好交通建设这场硬仗,为破解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为大埔追赶先进、缩小差距、提速经济发展铺设“康庄大道”。
  走进高陂互通立交所在的乌槎村澄坑塘小组时,只见200多亩的土地已经清理开来,十几辆挖掘机和卡车在空地上来回作业,将淤泥清挖外运,以便之后的基底换填施工,整个现场忙碌而有序。
  【同期声——采访中铁十一局集团公司大潮高速TJ3标项目部 党工委书记 兰凌:我们现在正进行挖非换填施工,光这一片挖非换填的量有20万方,由于挖非这个难度,所以我们必须赶在雨季之前,2018年3月份前要完成。为了完成这个施工任务,我们春节也会留下(部分)管理人员和施工一线人员,坚守岗位,保证在春节期间也不停工,保质保量把这个任务完成。】
  高陂互通立交是大潮高速TJ3标项目下的其中一段工程,现已呈现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项目部的兰书记告诉记者,TJ3标项目的其他路基、桥涵、涵洞、隧道、房建工程也呈喜人态势,施工建设全面铺开。
  【同期声——采访中铁十一局集团公司大潮高速TJ3标项目部 党工委书记 兰凌:我们中铁十一局大潮土建3标主要负责大潮从K17+746到K24+425这段的施工任务,全长大概6.7公里,途径罗基村、黄塘村、乌槎村和赤山村。我们现在工作面基本上都全线摊开了,像从我们标头开始的宋公大桥,我们两场的一段路基,到七娘宫1号桥2号桥,罗基大桥,高陂隧道,我们高陂隧道两头都已经双向进洞了,到这边的高陂互通立交,高管中心,乌槎大桥,马鞍亭大桥,007跨线桥以及后面的路基土石方施工全线都展开了。】
  作为大潮高速项目建设主战场,高陂镇以项目建设为主引擎,集中精力抓好征地拆迁工作,并以项目建设为契机,优化镇内路网结构,抢抓发展机遇。
  【同期声——采访高陂镇人大主席 刘荣德:大潮高速公路在我镇境内全长20.94公里,征地拆迁涉及渡头、罗基等9个行政村,需征地2290亩,拆迁房屋112座、需迁坟墓793穴。在征地工作组和县督导组的密切配合扎实工作下,现已全面完成土地征收任务,完成丈量房屋112座、签订协议107座、拆除97座,坟墓迁移已基本完成,满足关键性、控制性工程施工用地要求,各标段工程施工进展顺利。】
  【同期声——采访高陂镇党委书记 黄海军:高陂镇要积极做好大潮高速(含大漳支线)高陂段项目建设后续保障工作,并以此为依托,优化城区路网布局,积极建设“两纵一横”骨架网络,加快建设高陂大道、湖寮至高陂联络线,对省道S222线银滩至埔田段、城区陂漳大道等道路进行提升改造,拉开高陂城市发展架构,形成“衔接顺畅,内外通达”新格局。】
  近年来,就如何摆脱大埔 “山中山”的困局,改善区位条件,县委县政府在完善交通基础设施,补齐发展短板上作了大量功夫。2018年,我县交通局、公路局等部门更是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提出的“对外大连通、对内大循环”总体思路,强力推进交通公路建设,坚决打好交通建设这场硬仗。
  今年我县将全力抓好总投资130.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8.4亿元的24项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完成县城过境公路、S221线长治至太宁段路面改造、湖寮镇璜腾坑至高道联络线、大麻镇中心大道、高陂水利枢纽工程库周道路改建、G235线三河至大麻段路面改造工程。抓好大潮高速公路(含大漳支线)、S221线湖寮至枫朗段公路改建、S222线银江坑口至高陂段公路改建、高陂赤山至留田段过境公路改建、湖寮至高陂二级公路改建、S227线枫朗至高陂段路面改造、大埔县旅游产业公路、双髻山公路、大麻至高陂旅游产业公路、大麻莲塘韩江大桥、洲瑞镇赤水至党溪段公路改建、S332线青溪汀江大桥至溪口段公路改建、西岩山至三溪产业公路等工程建设。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好农村路”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农村公路。积极跟进大丰华高速公路大埔至丰顺段项目,争取早日动工建设。通过构筑对外大连通、对内大循环的交通新格局,为破解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为大埔追赶先进、缩小差距、提速经济发展铺设“康庄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