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视频专栏 > 今日大埔
2023年征兵电视讲话
发布时间:2023-01-24 11:02:56   来源:大埔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大埔县2023年征兵工作电视讲话

县长、县征兵工作领导小组组长  凌晓文

(2023年1月16日)

青年朋友们、同志们:

  军旗猎猎、使命召唤!在全县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大埔县2023年度征兵工作已全面展开,英雄的人民军队向全县广大优秀青年发出了号召,邀请你们加入光荣的人民子弟兵队伍。在此,县委、县政府号召全县广大适龄青年,响应祖国号召,主动报名应征,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为实现强国梦、强军梦挥洒青春热血!

  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如期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加快把人民军队建设成世界一流军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要求。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迫切需要广大有志青年投身军营,为铸牢中华民族的钢铁长城“添砖加瓦”。我们要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把更多优质兵员源源不断地输送到人民军队的钢铁洪流中去,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提供更有活力的新生力量。

  作为广东首个被认定的原中央苏区县,大埔素来是一片红色热土,有着优良的革命传统。自古军营多俊才,军队是青年建功立业的广阔舞台。往昔,数以千计的客家儿女,用生命书写了革命的传奇,留下了震撼人心的红色印记。今天,历史的接力棒传到了我们这一代人的手里,希望广大青年朋友能够继续发扬光荣传统,接受祖国挑选,担起保家卫国职责,到火热军营中历练人生、施展才华,为自己、为父母、为家乡争取更大荣光!希望广大家长积极动员、鼓励和支持子女报名参军,让他们在部队大学校、大熔炉里茁壮成长、淬炼成钢,争当新时代的拥军模范。

  青年朋友们,光荣入伍,党和政府始终是你们坚强的后盾。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切实加强征兵宣传,充分调动广大适龄青年特别是大学生和大学毕业生报名应征的积极性。要高标准落实入伍优待政策,帮助解决应征青年家庭实际困难,严把兵员质量关,严肃征兵纪律,严格审核把关,严守防疫、安全、廉洁底线,确保高质量完成征兵任务,为一流军队提供一流兵员。

  青年朋友们,人生逢盛世,奋勇正当时。衷心希望有更多的老区苏区儿女投身军营、矢志报国,把青春热血挥洒在实现强军梦的伟大实践中,为巩固强大国防、建设一流军队、实现民族复兴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