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视频专栏 > 专题报道
蓝天下的绿森林
发布时间:2020-12-16 09:16:26   来源:大埔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边界护林联防大会主题曲《蓝天下的绿森林》


1.jpg


  大埔林业用地面积295.7万亩,森林覆盖率达78.99%,森林蓄积量1014万立方米,是“世界长寿乡”、“全国绿化模范县”、“中国绿色生态•蜜柚示范县”、“中国深呼吸小城100佳”、“中国最美丽县”、“中国最美茶乡”、“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新时代•中国最佳生态康养旅游名县”。


2.jpg


  近年来,大埔林业人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种好树,守住绿,增点彩”发展思路,全力推进林业生态建设,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实施区域生态修复,不断提升生态系统质量和稳定性,大力发展林下经济,强化森林资源保护,为打造“生态康养文旅之星”目标作出应有的贡献。同时,坚持“内防为主、积极联防、团结互助、保护森林”的护林联防方针,积极带领联防区各成员单位大力开展封山育林、森林防灭火、林业病虫害防治等联防活动,妥善调处山林权属纠纷,维护林区社会秩序和谐稳定,开创了边界护林联防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