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大埔县第二自来水厂及管网建设工程(自来水一期)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公众参与公告
来源:大埔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时间:2020-09-22 11:15:31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印发国家发展改革委重大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暂行办法的通知》(发改投资〔2012〕2492号)、《广东省发展改革委重大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暂行办法》(粤发改重点〔2012〕1095号)以及梅州市大埔县的有关规定,本公司受大埔县虎山自来水有限责任公司委托,对大埔县第二自来水厂及管网建设工程项目进行社会稳定风险分析,现将项目情况公告,征询公众对该项目的意见。

  一、项目概况

  大埔县隶属广东省梅州市,位于广东省东北部、韩江流域上游,是广东省著名的侨乡。辖14个镇,1个镇级林场,现状人口约55万。目前大埔县上规模的水厂仅有湖寮镇五虎山水厂1座(3万m³/d),工艺落后,曾发生过原水污染事件、且已超负荷(4万m³/d)运行,尤其在节假日用水高峰时供水能力不足的矛盾更为突出。其他各镇供水设施更为落后,供水设施大部分为通过高位蓄水池收集周边山泉水,并重力供至各镇用户。从水源规划、制水工艺、生产管理、管网建设方面均有待提高。

  为推动城乡供水一体化进程,优化大埔县供水布局,全面提高供水安全性,满足居民的用水需要,保障湖寮镇经济社会的快速可持续发展,在西北部新建水厂向周边城镇、中心城区(湖寮镇)等地区供水是十分有必要的,大埔县虎山自来水有限责任公司计划实施“大埔县第二自来水厂及管网的建设工程(自来水一期)”。

  项目主要建设内容:

  (1)大埔县城第二自来水厂工程:设计规模8万m3/d,以汀江沿坑段作为供水水源,包括取水头部及取水泵房,净水处理系统和泥处理系统。

  (2)五虎山水厂新建工程:新建综合楼、缴费大厅和传达室。

  (3)输水管道工程:第二水厂一期供水至湖寮镇、三河镇,远期再供水至百侯镇、枫朗镇、茶阳镇、西河镇以及大麻镇;一期工程含输水管线DN400~DN1000约22.6km、湖寮加压泵站1座。

  二、项目单位名称和通讯地址

  项目单位:大埔县虎山自来水有限责任公司

  通讯地址:梅州市大埔县湖寮镇文明路89号

  三、承担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的咨询机构名称和联系方式

  咨询机构:广州熙盛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通讯地址:东莞市麻涌镇沿江东二路29号

  联系人:成女士      联系电话:0769-38920866-867

  E-mail: 3138430552@QQ.com

  四、社会稳定风险评估的工作程序和工作内容

  1、对项目风险调查、风险识别的过程和方式方法进行评估。

  2、对项目建设的合理性、合法性、可行性和可控性进行评估。

  3、对可能导致社会稳定风险的因素进行评估。

  4、对本项目的社会稳定风险进行评级,提出改进措施或项目实施建议。

  五、征求公众意见的主要事项、主要方式和截至日期

  1、征求公众意见的范围

  公告对象为拟受项目实施影响的公民、法人和其他社会组织。

  2、主要事项

  (1)对项目对当地社会及经济发展的影响;

  (2)项目用地对居民个人或家庭自身利益的影响;

  (3)本项目可能产生的安全风险对相关群体的影响;

  (4)本项目可能产生的环境风险对相关群体的影响;

  (5)对本项目的态度;

  (6)公众关心的其它相关问题。

  3、主要方式

  公众可以通过信函、电话(请在上班时间来电,上午8:30-11:30,下午2:30-5:30)、电子邮件等方式向上述项目单位和咨询机构提出自己的意见。

  4、截至日期

  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七日内(2020年09月22日-2020年09月28日)。


大埔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2020年09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