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征兵倡议书
来源:大埔县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  时间:2021-01-12 17:04:27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全县广大适龄青年朋友们:

  一年一度的春季征兵工作已经开始了,作为新时代的年青人,我们应该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积极报名参军,“天下兴亡,匹夫有责”,“一人参军,全家光荣”,依照法律服兵役是每个公民应尽的光荣义务。青年朋友们:中国人民解放军是一支伟大而光荣的军队,赶快响应国家号召,到你们户口所在地报名应征吧!

  中国人民解放军是一支伟大而光荣的军队。建军94年来,前仆后继,英勇奋斗,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建立了不朽的功勋。哪里有灾情,哪里就有解放军,哪里最困难,解放军就冲向那里;我军官兵始终视灾区如故乡,把受灾群众当亲人,甘肃舟曲泥石流灾害、四川汶川地震救灾、玉树地震救灾和2020年全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疫中,子弟兵为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从而使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在人民群众中的影响和地位不断提高。广大适龄青年在新的形势下要发扬我军的光荣传统,继承先辈遗志和英雄的业绩,响应祖国召唤,积极应征,到部队去锻炼和培养自己,做到一颗红心、两种准备。

  征集新兵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确保新兵质量,具有特殊的意义。它直接关系到国家的稳定和部队的团结。因此,我们必须高度重视,认真抓好。各级政府和兵役机关要广泛开展国防教育,加强《兵役法》、爱国主义、国际国内形势的宣传工作,从而使“国无防不立,民无兵不安”的观念深入人心,使依法服兵役光荣、逃避服兵役可耻的观念深入人心,要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着力于做好体检、政审和审批定兵工作,严格把住各个关口,切实保证兵员质量。要认真贯彻执行国务院、省政府、省军区《关于征兵工作的有关规定》。要认真落实各项优抚政策,切实帮助军烈属排忧解难,真正使战士安心、家属放心。

  广大适龄青年朋友们:希望你们发扬军队的光荣传统,继承先辈遗志和英雄的业绩,响应祖国召唤,积极应征,到部队去锻炼和培养自己,部队现在的条件也很优越,每名士兵每月有一千多元的津贴,伙食标准达到了小康水平,相信你们到部队后会大有作为的。同时,希望广大适龄青年的家长们能以大局为重,积极支持和鼓励自己的子女报名参军,为国家和军队建设作贡献。


大埔县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    

2021年1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