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大埔县特色农产品包装设计大赛征稿启事
来源:大埔县农业农村局  时间:2021-02-05 17:55:38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大埔县特色农产品包装设计大赛

征稿启事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1+1+9”以及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深入推进高端、优质、特色农产品优势和“粤字号”知名农产品品牌创建行动,努力实现一二三产业有效融合,不断激发农产品包装设计创新创意理念,提高农产品包装水平和档次,让大埔特色农产品包装更年轻化,更贴合市场需求,特举办大埔县特色农产品包装设计大赛。具体事项如下:

  一、大赛宗旨

  以大赛为载体,通过公平、公正、公开评审,搭建农产品包装设计交流平台,立足大埔县特色农产品的资源优势,倡导“绿色、创新、简约、实用”的理念,发动企业和社会力量,汇聚更多创意,打造农产品系列包装设计,不断提高特色农产品的附加值,不断擦亮“世界长寿乡”“中国蜜柚之乡”“中国名茶之乡”名片,促进农旅结合,让农产品成为游客互相馈赠、传递友情的精美伴手礼,使大埔农产品品牌更具专业性和竞争力。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大埔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大埔县农业农村局、大埔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大埔县科工商务局、大埔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大埔县长寿事业发展中心。

  协办单位:广东梅州柚嘟嘟蜜柚联盟、深圳市丰农科技有限公司、大埔县蜜柚行业协会、大埔县茶叶行业协会。

  三、活动时间

  作品征集时间:2021年2月5日至3月9日。

  作品评审时间:2021年3月10日至3月12日。

  颁奖典礼时间:2021年3月中旬(拟在大埔蜜柚首届柚花节公布获奖结果,颁发奖金和证书,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四、征稿内容

  参赛对象:面向全国专业设计师、设计爱好者,在校美术类或设计类师生,设计公司、农产品生产经营主体等,均可以个人、企业、单位或者团队形式参赛(团队成员不得超过3人)。

  征稿品类(共三组):

  1.大埔蜜柚

  2.大埔乌龙茶

  3.长寿产品大礼包(农家米、金针菜、腐竹、豆腐干、花生、蜂蜜、大埔娘酒、矿泉水、蜜柚深加工产品等)

  相关产品介绍详见附件2。

  五、参赛要求

  (一)作品要求

  1.参赛作品必须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农产品包装和标识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

  2.包装设计要体现所包装产品的品质特性和文化内涵;

  3.包装外观应能够提升农产品的档次,颜色搭配、文字视图创意、外观形状、设计风格等要起到有效拉近农产品与消费者之间的距离、增加消费者购买欲的作用。

  4.参赛作品设计应遵循以下原则:

  (1)品牌性:产品包装的造型、色彩、图案整体能充分融入客家元素,植入大埔“世界长寿乡”元素和“和寿大埔”农产品公共区域品牌。大埔蜜柚在包装设计上体现“梅州城市CI”+“梅州柚”+“广东梅州柚·大埔蜜柚”专用标志,要植入“客客”“都都”形象公仔;大埔乌龙茶在包装设计上体现“梅州城市CI”+“嘉应茶·大埔乌龙茶”专用标志;特色农产品在包装设计上体现“梅州城市CI”专用标志。(内包装盒可考虑使用大埔青花瓷的材质与图案)

  (2)创意性:产品包装设计整体能吸引消费者,进而推动购买行为的产生。

  (3)环保性:符合节能、低碳、绿色、可再生等适应于可持续发展的原则。

  (4)应用性:包装实用、便利,具有携带、储存、运输的方便性。

  相关元素和logo参照附件3。

  (二)注意事项

  1.参赛者可以任意选择本次大赛所列举的农产品进行创作设计,设计费用由参赛者本人负担;

  2.参赛者必须保证对提供的设计方案享受设计著作权。参赛作品凡涉及肖像权、著作权、商标权、名称权等有关问题由参赛单位(个人)负责。

  3.凡投稿参赛者即视同承认本大赛方案,大赛主办方保留对本次活动的最终解释权。

  4.本赛事不收取报名费。

  六、投稿要求

  1.参赛者须提交1份A3纸打印稿(包括彩色平面展开图、立体效果图、实物照片、场景使用等图)及相应图片的高清电子版(JPG格式),包含内包装、外包装和礼盒。同时,提供创作理念及含义阐述(300字以内)。材料不齐的稿件不予采纳,视为自动放弃。

  2.填写完整的报名表以及知识产权声明,并与作品一起提交(电子版及签字的纸质版各1份,详见附件1、4)。

  3.通过初审的作品由参赛者负责打样,获奖者需提供作品源文件电子稿1份(文件格式为PS、CDR或AI等)。

  4.以上相关材料电子版统一压缩打包,标题格式为“包装征集+农产品类目+作品名称+作者”字样,发送至gddbny@163.com,邮寄作品须注明“包装设计征集”字样。

  5.参赛作品一经提交,恕不退还,请作者自留底稿。

  七、评选办法

  由主办单位邀请相关领导、业内权威人士、专家、企业代表等组成初选评审团和专业评审团,依据产品包装设计原则以及评审细则(评审细则另行制订),结合网络投票数据,公开、公正、公平开展评选。先后进行三轮筛选,最终确定每组品类6个获奖作品,具体筛选规则如下:

  第一轮:由初选评审团从所有征集作品中每组品类筛选出12个作品;

  第二轮:由初选评审团从每组品类12个作品中进一步筛选出6个优秀作品和3个备选作品;

  第三轮:由专业评审团上会表决,最终确定每组品类6个获奖作品。

  八、奖项设置

  大埔蜜柚、大埔乌龙茶、长寿农产品大礼包三组参赛品类各设5类奖项:

    最具品牌价值奖各1名,奖金各10万元(奖金+证书);

    最佳设计奖各1名,奖金各5万元(奖金+证书);

    最佳创意奖各2名,奖金各2万元(奖金+证书);

    最佳人气奖各2名,奖金各1万元(奖金+证书);

    优秀奖若干名,奖金各2000元(奖金+证书)。

    (每组奖项不重复获奖)

  九、作品权属

  本次参赛得奖作品知识产权归主办方所有,未经允许,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擅自使用,主办方有权对得奖作品进行任何形式的使用、开发、修改、授权、许可或保护等活动,拥有决定得奖作品使用场合、使用方式、使用时间的权利。

  十、联系方式

  联系地址:大埔县湖寮镇西环路85号

  邮政编码:514299

  联系人:罗向前

  电话:(0753)5550865

  邮箱:gddbny@163.com

  附件(点击对应附件下载文件):

    1.大埔县特色农产品包装设计大赛报名表

    2.产品介绍及图片

    3.logo图片

    4.知识产权声明

    5.大埔蜜柚纸箱纸袋规格


大埔县农业农村局   

2021年2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