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树文明新风 过文明春节”倡议书
来源:大埔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时间:2021-02-08 19:54:48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

  欢声笑语辞旧岁,文明新风暖人心。过去的一年,全县人民与县委、县政府一道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在推动绿色发展、推动大埔老区苏区振兴上取得长足发展,发展环境持续优化,文明新风广泛弘扬,城乡面貌越来越美,奠定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坚实基础。一年之计在于春,新春更有新气象。为共度一个文明春节,县文明办向全县人民发出如下倡议:

  一、严防疫情,过一个文明健康年。关注官方权威信息,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认真遵守规定,积极配合管控,做好疫情防控,提倡就地过年,非必要不返乡、非必要不远行,不出境,减少人员聚集。规范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勤洗手,多运动,养成文明健康良好的生活习惯。

  二、移风易俗,过一个朴素节俭年。自觉遵守市民文明公约和村规民约,倡导移风易俗,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倡导理性消费。做到文明祭祀,禁放烟花爆竹。严防森林火灾,共建绿色家园。破除封建迷信、厚葬薄养、焚香烧纸等陈规陋习,弘扬文明、健康、科学、节约生活新理念。

  三、文明出行,过一个平安祥和年。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不争道抢行、不乱穿马路、不酒后驾车、不疲劳驾驶、不车窗抛物,文明礼让、文明停车。做好安全防范,注意家庭用火、用电、用气安全,争做平安共建的践行者,共同营造“平安是福”的良好氛围。

  四、洁净家园,过一个绿色环保年。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自觉维护城乡卫生环境,做好垃圾分类,保持居家、庭院、街道清洁。爱护公共设施,遵守公共秩序,共同营造干净整洁、清新优美的生活环境,树立绿色环保观念。

  五、弘扬新风,过一个文明有礼年。点餐时戒奢靡,弃攀比,禁食野生动物;积极践行“文明餐桌”,使用公筷公勺,分餐分食,减少使用一次性餐具,践行“光盘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创建文明的饮食文化环境,积极参加网络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晒家乡发展、写团圆感悟、发节日祝福,不编发转发不健康信息,传播网络正能量。

  六、崇德向善,过一个团结友爱年。党员干部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主动做移风易俗、疫情防控的宣传者、践行者、引领者、劝导者。倡导家庭和睦、邻里团结、尊老爱幼、扶弱济困,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踊跃为老弱病寡、留守儿童、困难家庭等群体送温暖、献爱心,向道德模范学习,弘扬崇德向善、友爱互助的社会新风,争做传递温暖的爱心使者,共建“友善之城”。

  新年新气象,新年新风尚。让我们携起手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除陈规陋俗,树文明新风,促文明创建,过文明新年,让我们的城市更美好、社会更和谐、生活更幸福!


  祝:广大市民朋友们牛年大吉!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大埔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2021年2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