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文明祭祀 平安清明”倡议书
来源:县文明办  时间:2021-03-29 17:26:04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广大市民朋友们:

  草长莺飞,又是一年清明时。清明节是我们祭奠逝者、缅怀先烈、感恩先人的传统节日,为弘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文化,切实有效防控新冠疫情,培育文明新风,推进移风易俗,营造平安有序、文明和谐的良好祭扫氛围。现向广大市民朋友发出倡议:

  一、预约祭扫,错峰出行。疫情仍未结束,防控切莫轻忽。各殡葬服务机构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清明祭扫采取预约、错峰、控制停留时间等措施,实行限流祭祀。到殡仪馆、仙祖陵园公墓现场祭扫的市民可通过电话(0753-5533504)进行预约,合理安排时间,有序开展祭扫活动。

  二、移风易俗,文明祭扫。心中有情,不分远近。清明期间,倡导以献花、家庭追思、灵牌位祭扫、悬挂丝带等新方式怀念逝者,寄托哀思。严格遵守防火规定,严禁携带火种上山祭扫,严禁在山上明火焚烧,严防火灾发生,共同守护蓝天白云,绿水青山。

  三、厚养薄葬,丧事简办。百善孝为先,要弘扬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老人在世时,多尽孝道,做到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人逝去后,从俭办丧、文明祭奠、摒弃陋习,厚养薄葬。

  四、不忘防控,安全祭扫。进入殡葬服务场所,广大市民要自觉做好个人疫情防护工作,佩戴口罩,服从工作人员引导,主动出示“粤康码”和预约信息,并配合做好体温检测。如遇限流需要排队、不聚集、不扎堆、少逗留。

  五、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带头作用。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做文明祭扫的践行者、引领者,主动劝阻不文明祭祀行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动亲属、朋友和周边群众自觉抵制陈规陋俗,树立绿色文明祭祀新风。

  广大市民朋友们,疫情防控,平安清明,从我做起!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树立文明祭祀新观念,争做文明祭扫的践行者,让清明更加清新和文明!


大埔县民政局

大埔县文明办

2021年3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