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加强疫情防控 文明健康过节”倡议书
来源:县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指挥部办公室  时间:2021-09-30 19:51:51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广大市民朋友:

  国庆期间人员流动加大,疫情传播风险增高,为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构筑全民免疫屏障的要求,确保全县人民健康平安过节,大埔县创文办、县文明办向广大市民朋友发出如下倡议:

  一、培育文明习惯,倡导就地过节。自觉养成“勤洗手、勤通风、少聚集、一米线、使用公筷公勺、咳嗽喷嚏掩口鼻”等文明健康好习惯。按照要求做好疫苗接种、测温亮码等工作,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和防护能力。倡导国庆假期就地过节,减少不必要的出行,非必要不离开大埔。

  二、做好个人防护,文明健康过节。坚持做好个人卫生防护,规范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做好日常健康监测,对人负责,对己负责。一旦出现发热等可疑症状,应立即到医院就诊,主动告知医生自己的旅居史,就医途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倡导国庆期间不举办、不参加聚集活动,红事新办、白事简办,厉行节约,理性消费,制止餐饮浪费。

  三、增强安全意识,文明平安过节。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注意防火、防爆、防诈骗。自觉遵守交通规则,践行文明礼让,不闯红灯、不酒后驾驶、不随意停放、不超员超载,不从建筑物、车辆内向外抛洒物品。公共场所有序排队,不争抢、不拥挤,理性处理问题。共同遵守社会公德、爱护公共设施,维护公共秩序。树立绿色环保理念,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遏制陈规陋习,推进移风易俗。各文明单位、文明校园、文明村镇、文明家庭充分发挥带头示范作用,反对封建迷信,自觉抵制黄、赌、毒,不酗酒、不沉迷网络,共建文明和谐社会。

  四、参与志愿服务,文明引导宣传。全县志愿服务组织和广大志愿者,要做疫情防控的先行者、宣传员、执行者,积极支持和参与防控工作,做到群防群控。有序参与社区防控、交通管控、文明引导、疫苗接种、环境保洁等志愿服务活动。要主动扩大正能量、科学信息的传播,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人人争当网络文明的传播者。积极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热心公益事业,主动参与形式多样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关心关爱留守儿童、空巢老人、残障人士、困难群众等特殊群体,和他们共享团圆、欢度佳节,传递节日温情,彰显人间大爱。

  文明健康过国庆既是当前疫情防控的形势需要,更是新时代文明生活行动的“关键小节”。让我们携起手来,从点滴做起、从现在做起,讲文明、树新风,让文明成为节日最美的风景线,以实际行动为建设文明大埔、推进我县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做出不懈努力!祝全县人民阖家团圆,幸福美满,万事如意 !



  大埔县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指挥部办公室

  大埔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2021年9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