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关于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倡议书
来源:大埔县大气污染防治办公室  时间:2022-01-26 15:58:4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关于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倡议书

  新春佳节将至,燃放烟花爆竹是人民群众表达节日喜庆之情的传统习俗之一。但是,春节期间集中燃放烟花爆竹不仅严重污染环境,损害人身健康,甚至可能酿成火灾事故,造成大量安全隐患。为助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共建“美丽大埔美好家园”,大力倡导文明、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让大埔天更蓝、空气更清新、环境更优美,过一个喜庆祥和、平安健康的春节,我们在此真诚倡议:

  一、让我们每个人都成为不燃放烟花爆竹的践行者。请广大人民群众自觉遵守规定,做到不购买、不存放、不燃放烟花爆竹,选择贴春联、挂灯笼、摆鲜花等文明低碳环保的方式来欢度春节

  二、让我们每个人都成为不燃放烟花爆竹的监督者。请广大人民群众敢于向周围违反禁放规定的行为说“不”,若发现未经允许私自销售或燃放烟花爆竹的,请及时制止或举报反映情况。

  三、让我们每个人都成为不燃放烟花爆竹的宣传者。请广大人民群众通过微信、朋友圈、微博、短视频等各类方式,广泛宣传燃放烟花爆竹的危害,积极传播安全文明环保生活新理念,共同营造浓厚的禁放氛围。

  建设美丽大埔,从身边每一件小事做起!

  守护美好家园,从我们大家每个人做起!

  祝阖家幸福、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大埔县大气污染防治办公室 

2022年1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