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2022年清明文明祭祀倡议书
来源:县文明办  时间:2022-03-24 15:31:22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广大市民朋友们:

  又是一年春草绿,恰逢清明祭扫时。清明节即将到来,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火工作,倡导移风易俗,营造平安有序、文明和谐的清明祭扫氛围。现向广大市民朋友发出倡议:

  一、安全祭扫不聚集。心中有情,不分远近。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做好疫情防控需要广大市民朋友的支持、配合、参与。广大市民朋友要自觉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尽量不返乡祭扫,少去现场祭扫,减少祭扫人数,不组织、不参加集中祭扫。确有特殊情况需返乡的,请您在返回前提前向所在社区(村)报备或通过“健康梅州”公众号报备。强化个人防护,佩戴口罩,出行期间主动出示“粤康码”信息,配合做好体温检测,如需要排队,保持安全距离、不聚集、不扎推、少逗留。

  二、文明祭扫树新风。百善孝为先,要弘扬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厚养薄葬,丧事简办。清明祭扫要重心而不拘于形,转变传统祭扫习俗,倡导以献花、家庭追思、灵牌位祭扫、悬挂丝带、“粤省事”中“云祭扫”专区进行网络祭扫等文明绿色祭扫方式,缅怀逝者,寄托哀思。

  三、自觉遵守防火灾。青山是美丽,蓝天也是幸福。严格遵守有关森林防火的规定,清明祭扫期间严禁携带火种上山,严禁在山上明火焚烧,严防火灾发生,共同守护蓝天白云,绿水青山。

  四、党员干部引领示范。全体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低碳祭扫,积极向亲朋好友和周边群众宣传文明、绿色祭扫方式,自觉做移风易俗的宣传者、践行者。

  广大市民朋友们,平安清明,你我共建!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做“除陋习、树新风”先行者,用绿色文明祭扫方式助力战“疫”,让清明更加清新和文明!


  大埔县民政局

  大埔县文明办

  2022年3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