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大埔县启动十三届县委第三轮巡察工作
来源:县委巡察办  时间:2022-08-04 17:45:33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8月3日,我县召开十三届县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叶慧玲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审议《关于十九届中央第九轮巡视情况的综合报告》会议精神,宣布了本轮巡察组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

  会议强调,县委巡察机构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巡察工作的政治定位、深刻领会政治巡察的根本目的、准确把握政治巡察的监督标准,持续巩固深化政治巡察,督促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不断强化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定力和政治能力。要充分发挥巡察“尖刀”“ 利剑”作用,精准把握“三个聚焦、一个加强”重点内容,讲究方式方法,靶向监督、有的放矢,突出做好巡察问题的反馈移交、跟踪督办、深化成果运用,在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上下功夫,不断健全制度、堵塞漏洞,深化改革、完善治理。要抓严抓实自身建设,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强化能力素质提升,狠抓纪律作风建设,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感和紧迫感,高质量完成本轮巡察任务,为推动我县全面振兴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经县委批准,本轮县委巡察对象为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县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县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党组、县移民工作局、县公有房屋和保障性住房服务中心党组、县府办党组、湖寮镇党委、大麻镇党委、西河镇党委等10个单位党组织,巡察时间为8月上旬至12月下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