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县委巡察组向3个镇和7个县直单位党组织反馈十三届县委第三轮巡察情况
来源:县委巡察办  时间:2023-03-06 15:50:21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近期,按照县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县委4个巡察组分别向西河镇、大麻镇、湖寮镇、县府办、县人社局、县社保局、县水库移民服务中心(原县移民工作局)、县直机关工委、县文广旅体局、县公有房屋和保障性住房服务中心等10个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县委、县政府分管领导和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分别参加了巡察情况反馈会议。现将巡察组反馈的主要问题公布如下:

  西河镇党委:

  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够到位,行政执法工作不够重视,饮水用水安全未能全面保障,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不够到位,党建工作抓而不实,选人用人不规范,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执行财务管理制度不严格,固定资产管理不规范,工程监管不到位,公务车管理不规范等问题。同时,还存在巡察、审计反馈问题整改不彻底的问题。

  大麻镇党委:

  落实河湖保护治理责任不到位,拆旧复垦工作推进缓慢,农村污水处理设施未发挥作用,消防应急处置能力不强,行政执法工作不够规范,落实党风廉政建设有差距,以案治本开展警示教育不到位,执行财务管理制度不够严格,资产管理不够规范,工程项目管理不够到位,党建工作不够扎实,干部队伍建设存在薄弱环节等问题。同时,还存在部分审计发现问题整改不到位的问题。

  湖寮镇党委:

  对打击电信诈骗工作不够重视,“河长制”工作落实不到位,行政执法工作不严格,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缺乏管理,“三重一大”制度执行不到位,落实党建工作责任有差距,干部选拔任用不严谨,廉政风险防控不够严密,财务管理制度执行不严格,工程项目管理不规范,公务车辆使用管理混乱,村级“三资”管理指导监管缺失等问题。同时,还存在落实巡察、审计整改主体责任有差距的问题。

  县府办党组:

  落实“第一议题”制度不到位,“三服务”工作落实有差距,信访工作落实不到位,督办工作有差距,政务公开工作审核把关不严格,以文辅政作用发挥不到位,党风廉政建设存在缺失,财经制度执行不严,党建工作责任不够落实,管理临聘人员工作不够到位等问题。同时,还存在审计反馈问题整改不到位的问题。

  县人社局党组:

  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够到位,为民服务意识有差距,治欠保支监管责任履行不到位,事业单位干部招聘、培训工作落实不到位,保障新业态劳动者权益工作存在差距,党风廉政建设存在薄弱环节,风险防控意识不够强,对事业单位退休人员“三龄两历”审核把关不严、存在超龄退休现象,人事档案规范化管理存在较大差距,对全县临聘人员指导监督不到位,党建工作不扎实,党内组织生活不严肃等问题。同时,还存在巡察、审计反馈问题整改不彻底的问题。

  县社保局:

  履行社会保险基金管理职能不够到位,执行社保政策工作有差距,督促指导社保参保缴费工作不够到位,党风廉政建设存在薄弱环节,执行财务制度不严,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领导班子整体作用未能有效发挥,干部教育管理不严格,临时工作人员聘用不规范等问题。同时,还存在落实巡察、审计反馈问题整改不彻底的问题。

  县水库移民服务中心(原县移民工作局):

  贯彻上级决策部署履职尽责有差距,韩江高陂水利枢纽工程征收土地地类变更工作迟缓、移民安置区建设滞后,水库移民后期扶持人口核定工作不够到位,为民服务意识不够强,未积极推进移民项目建设,抓党风廉政建设不到位,固定资产管理不规范,工程项目管理不规范,党建工作不严实,干部管理宽松软等问题。同时,还存在落实巡察、审计反馈问题整改不彻底的问题。

  县直机关工委:

  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够到位,督促指导党建工作有差距,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工作不严肃,督促把关党建问题整改工作不严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制不够落实,财务资产管理不够规范,工会管理不够规范,选人用人工作不够规范,内部管理不够严格等问题。

  县文广旅体局党组:

  推动文广旅体事业融合发展有差距,党组核心作用不够突出,对旅游景区景点监管不够到位,文物安全保护意识不够强,文化市场行政执法不够有力,行政单位参与景区景点经营管理、政企不分,履行管党治党责任不够到位,财务资产管理不够规范,工程管理不够规范,支持协会发展经费拨款不规范,公车使用管理不严格,公务接待不规范,党建工作不够严实,选人用人不够规范等问题。同时,还存在落实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不到位的问题。

  县公有房屋和保障性住房服务中心党组:

  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有差距,商品房网签管理制度执行不严格,商品房预售资金拨付监管不到位,部分老旧公有房屋安全隐患问题突出,公租房管理不够规范,党风廉政建设不够扎实,提醒谈话针对性不强,制度建设不够健全,资产管理、工程管理不规范,党建工作抓而不实,选人用人不够规范等问题。同时,还存在落实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不彻底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