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大埔县2024年文明过春节倡议书
来源:县文明办、县民政局  时间:2024-02-04 15:01:26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广大市民朋友们:

  紫气迎春早,文明气象新。2024年春节将至,为推动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共同度过一个文明和谐、绿色健康、平安喜庆的节日,县文明办、县民政局向广大市民朋友发出如下倡议:

  一、移风易俗过节俭年。倡导勤俭节约的文明新风,反对铺张浪费搞攀比、大操大办讲排场的陈规陋习;不酗酒、不赌博、不沉迷网络,远离“黄赌毒”;反对封建迷信,鼓励多组织或参与文艺演出、字谜灯会等活动,丰富节日内容;践行“光盘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培育文明用餐新风尚。

  二、绿色低碳过环保年。倡导通过电话、短信、网络等拜年方式表达亲情、友情;注重绿色环保,鼓励低碳出行;遵守禁燃禁放规定,不乱燃放烟花爆竹,通过贴对联、挂灯笼、绿化美化等方式增加节日气氛;从自家卫生做起,主动清理身边的卫生死角和杂物,养成“人人爱卫生、人人讲卫生”的良好习惯。

  三、弘扬新风过文明年。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注重传承良好家风家教,凝聚家庭亲情,多陪伴父母、子女和亲人;遵守社会公德,践行市民公约和村规民约,做到文明用语、文明礼让、文明购物、文明娱乐、文明出行;自觉维护公共场所秩序,维护环境卫生,养成整洁有序好习惯,做到文明有礼过新年。

  四、守望相助过暖心年。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积极参与“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倡导孝敬老人、尊敬他人,营造暖意融融、友爱团结的氛围;广泛开展“邻里守望”“敬老助残”“送温暖、献爱心”等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传递社会正能量,营造温馨和谐的节日气氛。

  五、遵规守序过平安年。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不酒后驾车,不疲劳驾驶,不乱闯红灯,不乱穿马路;争做文明游客,爱护景区环境和公共设施,不在景区内乱刻乱画、损坏文物古迹;注意防火、防盗、防爆,注意家庭用电用气安全,守稳筑牢“安全关”,过一个吉祥如意的平安年。

  龙跃新春瑞气盈,福星高照喜盈门。让我们以更加健康的身心、文明的姿态、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生活中,为助力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和大埔老区苏区高质量发展贡献文明力量!

  恭贺全县人民新春愉快、阖家幸福、生活安康、万事如意!

  大埔县文明办

  大埔县民政局

  2024年2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