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4年骨灰免费树葬公益活动的公告
来源:县民政局 县文明办  时间:2024-03-20 09:06:12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为倡导绿色殡葬理念,推行节地生态葬式葬法,树立文明节俭丧葬新风,定于2024年4月8日上午在大埔县仙祖陵园举办以“推行节地生态葬 崇俭尚德倡文明”为主题的节地生态树葬公益活动。具体事项公告如下:

  一、活动时间:2024年4月8日上午9时

  二、活动地点:大埔县仙祖陵园

  三、活动组织单位:大埔县民政局、大埔县文明办指导,大埔县殡仪馆主办,大埔县仙祖陵园承办。

  四、集体树葬对象:在大埔县殡仪馆或大埔县仙祖陵园报名登记节地生态树葬的大埔县户籍先人骨灰进行集体安葬。

  五、活动内容:活动当天上午9时进行集体安葬活动,由逝者家属把盛放先人骨灰的骨灰盒,放入大埔县仙祖陵园树葬区内已设置的土坑中深埋。每个安葬先人骨灰家庭参加人员建议不超过4人,为保障现场良好秩序,请参加人员提前20分钟入场,配合做好签到。

  六、报名方式:

  在大埔县殡仪馆、大埔县仙祖陵园开通报名窗口,接受群众报名,并提供逝者火化证或骨灰寄存证、逝者亲属代表的身份证等。

  报名起止时间:2024年3月25日至3月29日

  联系电话:0753-5533504、0753-5899804

  活动告知:节地生态树葬是一种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发展,减轻群众负担的文明安葬方式,既节约了土地,又满足了逝者入土为安的传统习俗,更寓意将生命和树木融为一体,以另一种方式使生命得到延续和升华。根据《大埔县节地生态安葬奖补政策实施意见》,对大埔县户籍逝者以节地生态安葬或不留骨灰形式处理骨灰的费用全免,并对在公墓内进行节地生态安葬的,每具骨灰奖励1000元。广大市民朋友如有意向参加先人骨灰节地生态安葬活动或不留骨灰形式处理骨灰的,全年可到大埔县殡仪馆或大埔县仙祖陵园有限公司进行登记,咨询电话:0753-5533504、0753-5899804。

  大埔县民政局

  大埔县文明办

  2024年3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