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项公开 > 服务公开
大埔县人民医院新生儿科正式投入使用
来源:大埔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10-28 19:15:31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10月27日上午,大埔县人民医院新生儿科正式挂牌成立并投入使用。

  县政协副主席、县人民医院院长黄伟胜、大埔县人民医院领导、各部门负责人与新生儿科全体医务人员共同见证了儿科这一发展历史性的时刻。

  为进一步提升儿科综合诊疗水平,提高新生儿常见病及疑难重症,尤其对早产儿、超级低体重儿、新生儿重度窒息等急危重症的救治能力,大埔县人民医院通过近一年的时间,不断整合资源、配置设备,引进原梅州市人民医院新生儿科专家刘镇滔副主任医师,分批派出优秀的团队集体到省级医院进修学习等多措并举,为新生儿科正式投入做好准备。

  【大埔县人民医院新生儿科主任 刘镇滔:目前,我们大埔县人民医院新生儿病房的话是拥有全市县域医院里面,规划最合理,甚至可以媲美三甲医院先进的设备和管理理念。在里面,我们可以救治早产儿或者是超早产儿,低出生体重儿,或者超低出生体重儿。还有就是新生儿呼吸窘迫,严重的重症肺炎,这些疾病都可以在我们大埔县内得到有效的救治】

  据了解,新生儿科目前设置15张病床,为全封闭恒温管理,拥有多功能集成吊塔、进口婴儿培养箱、高端有创呼吸机、无创双水平呼吸机、空氧混合仪、全自动血气分析仪、气管插管喉镜、电子支气管镜及内窥镜视频系统等一批高端设备,为危重新生儿救治提供了一套完善的医疗设备保障。

  新生儿科的投入使用,是该院学科建设的又一丰硕成果,将进一步提升大埔县新生儿优质服务和危重新生儿的救治水平,在家门口就可以承担县域及周边地区儿科急危重症的救治任务,提高救治成功率、治愈率,努力做到大病不出县,也为早日实现三甲目标奠定了更加坚实的基础。

  【大埔县人民医院 新生儿科主任 刘镇滔:我们希望通过我们新生儿科的全体医护人员的努力,把我们的细心、精心、耐心,带给大埔人民一个实实在在的一个惠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