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项公开 > 服务公开
退、减、免、缓 梅州税务出台应对疫情助企纾困20条措施
来源:大埔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2-11-08 19:39:55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近日,梅州市税务局梳理形成《全力落实支持疫情防控政策二十项措施》,汇集了“退、减、免、缓”等20项措施,助力企业纾困解难,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和健康发展。

  全力支持受影响的困难企业渡过难关方面,将通过落实阶段性缓缴社会保险费政策、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困难减免政策、调整个体工商户核定经营额和应纳税额等方式助企纾困。包括对受疫情影响严重地区生产经营出现暂时困难的中小微企业、以单位方式参保的个体工商户,可申请缓缴三项社保费单位缴费部分

  全力支持医疗机构和一线抗疫人员开展疫情救治方面:对参加疫情防治工作的医务人员和防疫工作者按规定标准取得临时性工作补助和奖金,免征个人所得税。

  全力落实疫情防控捐赠税收政策方面:对个人通过公益性社会组织或者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及其部门等国家机关,捐赠用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现金和物品,允许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全额扣除。

  全力支持各类市场主体健康发展方面:落实2022年4月1日至12月31日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适用3%征收率的应税收入免征增值税;全力落实好增值税留抵退税和“六税两费”减免政策;至2022年12月31日,允许生产性服务业和生活性服务业纳税人分别按照当期可抵扣进项税额加计10%和15%,抵减增值税应纳税额;对个体工商户年应纳税所得额不超过100万元的部分,在现行优惠政策基础上,减半征收个人所得税;自2022年9月1日起,对已享受延缓缴纳税费50%的制造业中型企业和延缓缴纳税费100%的制造业小微企业,其已缓缴税费的缓缴期限届满后继续延长4个月。

  全力优化办税缴费服务方面:受疫情影响,纳税人未能及时履行纳税义务的,不影响其纳税信用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