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项公开 > 服务公开
梅州大埔青溪市级自然保护区范围和功能区调整顺利通过专家评审
来源:大埔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3-07-25 19:59:55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7月25日下午—26日上午,专家组一行来埔实地调研拟建青溪抽水蓄能电站选址,并召开梅州大埔青溪市级自然保护区范围和功能区调整专家论证会,会议顺利通过了梅州大埔青溪市级自然保护区范围和功能区调整方案。

  专家组一行和市林业局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在副县长葛志发的陪同下来到青溪镇铲坑村,实地调研拟建青溪抽水蓄能电站选址工作,详细听取相关情况介绍,并在县科技信息大楼二楼会议室召开梅州大埔青溪市级自然保护区范围和功能区调整专家论证会。

  会上,编制单位汇报了保护区调整情况,各参会人员进行了补充发言。

  专家组经充分质询讨论后一致认为,青溪抽水蓄能电站是绿色发展的好项目,其项目建设地不可避免涉及梅州大埔青溪市级自然保护区,有必要对保护区功能区作出适当调整。调整后,功能区空间布局虽有一定变化,但生物多样性总体维持稳定,对主要保护对象的影响较小,专家组一致通过调整方案。后续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完善论证报告,就调整理由是否充分、调整方案是否合理等情况进行进一步补充论证,要做到论证充分,数据详实,符合自然保护区功能区调整的相关规定。

  本次调整作为青溪抽水蓄能电站工程动工建设的必要条件,将为后期动工建设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