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项公开 > 服务公开
大埔县开展个体心理辅导进校园服务和“五育并举 美丽心灵”心理健康主题活动
来源:大埔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4-01-17 20:07:5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为营造校园心理健康教育氛围,普及心理健康知识,近日,我县在大麻中学、百侯中学开展个体心理辅导进校园服务和“五育并举 美丽心灵”心理健康主题游园活动。

  记者看到,校园的宣传栏布满了儿童与青少年心理健康的标准以及抑郁症的误区等心理健康知识,在游园活动中,学生们在卡片上写下感恩或赞美的文字,培养感恩心态,提升自信心;通过体验VR心灵驿站的方式减压放松,借助心理测试了解自己;参加套圈和踢毽子等体育活动,发挥体育调节情绪、疏解压力的作用;通过曼陀罗绘画,丰富学生精神世界;还制作干花书签,感受大自然的馈赠和劳动的乐趣所在。

  【学生:这些有趣的活动,能在枯燥乏味的学习环境下释放一些压力。也在很多宣传栏里了解了一些心理疾病。我也希望以后学校能多开展这方面的活动。】

  此外,来自广东金融学院的左兰和章牧荣两位心理教师,通过对学生进行心理咨询的方式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引导学生学会自我调适,促进学生的身心健康发展。

  【广东金融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双百行动”志愿服务队带队老师  左兰 旨在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帮助学生学会心理调式的方法,培养积极的心理品质,促进同学们的健康成长。】

  【广东金融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工作人员 林树邦 各位学生的表现还是很积极的,也希望他们接下来的日子里面能够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和开心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

  在县教师发展中心五楼会议室组织开展的大埔县中小学校专职心理健康教师技能培训中,教师们进行了涵盖心理健康课程设计、个体辅导开展、心理学理论综合、学生心理问题的识别与应对、表达性艺术治疗以及教师幸福力与积极学生观等方面的学习,更好掌握针对学生个性化需求的心理辅导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