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全市道路交通安全整治工作会议暨2024年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联席会议召开
来源:大埔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4-01-04 19:50:47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1月3日,全市道路交通安全整治工作会议暨2024年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省挂牌整治工作要求,动员部署我市道路交通安全整治工作,推动我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明显好转。市长、市道路交通安全联席会议第一召集人王晖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县(市、区),县长凌晓文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

  王晖指出,全市上下要紧绷思想之弦,进一步增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把道路交通安全整治工作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内容,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迅速行动、从严整治,加快补齐工作短板,守好守牢安全底线,确保高质量完成挂牌整治任务。

  王晖强调,一要完善长效机制,进一步增强联席会议和道安办的统筹力。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联席会议要加强组织领导,各级道安办作为联席会议下设的办事机构,要发挥统筹抓总作用,树立精准抓好每一天的工作理念,优化人员力量,健全会商机制、通报机制、约谈机制、考核机制,确保组织到位、保障到位、协调到位、督促到位。二要聚合部门力量,进一步增强成员单位的联动作战力。各成员单位要坚决扛起所在行业的牵头责任、监管责任,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对照整治方案和任务分工,进一步明晰重点任务、配强人员力量,密切联动、齐抓共管,形成推进整治的强大工作合力,切实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三要扛牢整治责任,进一步增强属地管理的执行力。要进一步加大隐患治理“人、财、物”的保障力度,确保按要求如期完成对排查出的道路隐患、事故多发路段等的治理。要广泛发动群众参与,加强对农村地区“一老一小”、中小学生、营运车辆驾驶人、外卖快递从业人员等的交通安全教育,营造人人参与、人人支持整治的良好氛围。

  县领导李延海、赖宽、钟刻铭等在县委县政府大楼二楼会议室收听收看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