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我县召开2020年大埔县普法领导小组暨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会
来源:大埔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0-12-24 18:32:04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12月23日,2020年大埔县普法领导小组暨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会在县司法局七楼会议室召开。会议对县公安局等10个单位“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评议。

  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裕君,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廖金鑫,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团成员,各镇(场)分管普法工作以及县普法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等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评议会上,县公安局、市生态环境局大埔分局、县自然资源局等10个评议单位负责人作了普法履职情况报告;由县委宣传部、县委依法治县办、县人大监察和司法工委、县政协社法委以及县人大代表组成的评议团结合实地考察的情况,对各单位的履职报告情况进行评议,最后综合前期社会公众评议情况,对受评单位作出了评价。廖金鑫现场宣布了评议结果,各单位均获得了90分以上的优秀等次。

  会上,刘裕君对各被评议单位普法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指出,国家机关是国家法律的制定和执行主体,也是普法的主体。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政主要负责人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压实普法主体责任,着力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氛围,推动县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他强调,各级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在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上走在前。要科学把握新时代普法工作新定位,进一步增强做好守法普法工作的政治担当;要压实层级责任,在‘七五’普法总结工作上走在前。要不断强化普法工作主体责任意识,充分发挥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活动的示范引领和推动作用。积极主动谋划,在‘八五’普法启动实施上走在前。2021年是“八五”普法的开局之年,各责任单位要充分发挥普法作用,在服务“六稳”“六保”各项工作中彰显作为,全面提高“八五”普法工作实效,让法律知识、法治思想飞入寻常百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