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聚焦“百千万工程”】黄增国、凌晓文带队调研“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并督导森林防灭火工作(图)
来源:大埔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3-03-10 20:19:36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3月10日上午,县委书记黄增国、县长凌晓文带队深入三河、百侯、湖寮镇调研“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并督导森林防灭火工作。黄增国强调,全县上下要抢抓省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机遇,准确把握工作要求和重点任务,坚定不移狠抓发展第一要务,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县委书记黄增国,县长凌晓文,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蓝欣一行先后前往三河镇汇城村、百侯镇侯南村、湖寮镇莒村村等地调研,详细了解农村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森林防灭火等工作情况。

BH7A4680.JPG

微信图片_20230310154256.jpg

  黄增国强调,全县上下要聚焦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抢抓“百千万工程”的重大战略机遇,以争创全省乡村振兴先行示范县为目标,谋划好重点项目、重点事项,推动更多资金、要素、人才注入强镇兴村建设;要依托当地良好的资源优势,将产业振兴作为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大力发展极具地方特色的主导产业,促进农业增效、村民增收,赋能乡村振兴;要深化人居环境整治,围绕“修好路、多种树,强清拆、管风貌”的思路,全面彻底完成“三清三拆”,全域推进农房管控、风貌提升,打造三河镇“红色三河”乡村振兴示范带、百侯镇“古镇百侯”乡村振兴示范带和湖寮镇莒村村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促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使“百千万工程”建设成果惠及广大百姓。

  凌晓文强调,当前正值森林防灭火工作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当前的严峻形势,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压紧压实属地管理、部门监管责任,全力以赴筑牢森林防火安全屏障,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生态安全;要紧盯重点区域、重点人群和关键节点,加大隐患排查力度,严防森林火灾事故发生;要突出抓好森林防火宣传教育,提高全民护林防火意识,营造全社会参与森林防火工作的良好氛围;要切实加强应急队伍建设,加大巡逻检查、值班值守、应急演练等工作力度,不断提升森林防灭火队伍“战斗力”。

  县领导张榆昌、葛志发、杨竹玲、罗伟国等参加了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