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凌晓文督导检查燃气安全工作 坚决抓好燃气安全工作 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大埔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3-06-28 20:32:46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6月28日上午,县长凌晓文带队督导检查燃气安全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的精髓要义,牢牢守住燃气安全红线,确保全县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县长凌晓文一行先后深入大埔县高陂液化石油气有限公司、大埔县三河储气站等地现场督导检查企业供气安全、设备检修维护、隐患排查、消防设施配备、应急处置等相关情况,详细了解企业内部日常管理、燃气安全防范、员工安全教育培训等方面工作。并就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交办,叮嘱相关责任部门,紧盯问题隐患,强化整改措施,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凌晓文指出,燃气安全涉及千家万户,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县上下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紧迫感,坚决抓好燃气安全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凌晓文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聚焦燃气生产、经营、运输、使用、储存全链条全环节全流程,深入细致开展督导检查,举一反三抓实问题整改,从源头上消除燃气安全隐患,做到有患必除、标本兼治;要构建牢固防线,普及安全用气常识,增强群众风险防范意识,强化燃气安全制度化、规范化管理,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牢牢守住燃气安全红线,为全县经济持续稳定发展营造安全的环境。同时,燃气经营企业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杜绝麻痹大意的侥幸心理,严格规范操作流程,加强燃气管道设施的巡查和维护保养,规范设置警示标识,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切实抓严抓好、落细落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县领导罗振康参加了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