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大埔:县镇联合执法打击“黑气” 拧紧群众用气“安全阀”
来源:大埔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3-09-18 19:21:48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日前,大埔县城镇燃气安全整治工作专班协调县城综局、县应急管理局、县公安局、县科工商务局、县市场监管局、县交通运输局等部门经过一段时间的暗访和线索摸查,会同青溪镇开展联合执法,查处了一起涉“黑气”违法行为。

  在青溪镇铲坑村一处民房内,执法人员现场查获违规液化气瓶169瓶,违法行为人将违规购买液化石油气瓶进行充装,并私下销售,其未取得液化气经营许可证开展经营活动的行为,属于非法从事瓶装液化气经营销售,目前,该案件已移交公安部门,详细情况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据悉,“黑气”即为违规充装、存储、运输的液化石油气,此类“黑气”钢瓶质量、气源质量、生产安全等均无法保证,存在较大安全隐患。下一步,我县各执法部门将持续加大力度打击“黑气”违法违规行为,全力消除液化石油气安全隐患,切实保障群众用气安全。

  近年来,大埔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城镇燃气安全整治工作,要求大埔县城镇燃气安全整治工作专班和属地镇政府要密切配合,严厉打击瓶装液化石油气“黑气”违法犯罪,规范市场经营秩序,拧紧群众用气“安全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