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大埔:督导检查松材线虫病集中治理工作
来源:大埔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3-10-27 19:38:14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10月26日,由县政府督办室、县林业局、县林长办、县绿美办相关负责同志组成的督导组深入到各镇(场)检查指导全县松材线虫病集中治理工作,全力打好大埔县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治攻坚战。

  督导组一行先后深入湖寮镇、西河镇等地除治现场,通过查阅档案资料、听取情况汇报等方式,了解各地除治工作开展情况。在采伐疫木现场,督导组重点检查疫木是否“清干净”,是否存在漏清理枯死松树、伐桩处理是否规范、枝桠清理是否干净彻底、是否违规藏匿使用松木等情况,对存在的问题一一提出整改意见,坚决遏制松材线虫病疫情蔓延扩散势头。

  督导组强调,在确保施工安全的前提下,各地要加派人手,加快清理进度,要加强疫木管控和检疫执法力度,严防疫木流失,对标对表县召开的松材线虫攻坚战工作会议要求,在时间节点前保质保量完成除治任务。

  据了解,针对当前全县松材线虫病疫情形势严峻,大埔进一步压实责任,开展“1+3”系列行动,全面推进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