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我县召开打击治理公路货车违法超限超载行为会议
来源:大埔县广播电视台  时间:2017-07-28 20:30:0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为进一步加大对公路货车违法超限超载行为的打击力度,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7月27日下午,我县在科技信息大楼二楼会议室召开打击治理公路货车违法超限超载行为会议。
  副县长、县公安局长房春鸣,副县长罗春达和县交通、公路、国土、住建、水务、工商、公安等相关县直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罗春达主持。
  会议解读了《大埔县关于公路货车违法超限超载行为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据了解,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路法》等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本县实际,县政府决定从2017年8月起,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公路货车违法超限超载行为专项整治行动。通过开展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健全完善路面治超和源头治理工作联动机制,统一超限超载执法标准,严厉打击公路货车违法超限超载、强行冲卡等突出违法行为,有效预防货车道路交通事故,依法保护公路路产路权,为群众出行创造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
  房春鸣在会上要求,县有关单位要切实增强专项整治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统一意识,深刻认识到两超的危害性,要从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促使社会和谐稳定、促进全县道路交通安全秩序健康发展为立足点,下大力气抓好整治工作,切实抓出实效;县有关部门执法人员要严肃工作纪律,规范执法程序,做到严明执法,依法行政;县有关单位要加强货运源头两超治理工作,实行河砂合法来源证明管理、加强持证砂场河砂装载管理、安装视频监控系统管理等。
  房春鸣强调,治超工作责任重大、时间紧迫、任务艰巨,各部门要以认真的态度、扎实的工作,按照要求,统一思想、克难攻坚,圆满完成这次治超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