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全力以赴做好防御!大埔启动防风IV 级应急响应
来源:大埔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3-07-26 20:18:2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今年第5号台风“杜苏芮”已于7月24日20时加强为超强台风,预计将于28日早晨到上午以强台风或台风级别在粤东到闽南一带沿海登陆,给我县带来严重风雨影响。7月25日20分30分,大埔启动防风Ⅳ级应急响应;7月26日10时26分,大埔发布台风蓝色预警信号;并要求严格按照防台风“六个百分百”要求全力以赴做好防御各项工作。

  根据防风IV级应急响应工作要求,各行业职能部门要组织对水上风险、防风隐患、水利工程、在建工程、山洪地质灾害隐患点、中小河流、城市易涝点、旅游景区等八个重点环节进行检查、落实。县水务局要督促本行业三防责任人上岗到位;监视水利工程运行情况,组织重要水工程实施调度;组织开展管辖范围内已建、在建水利工程的巡查工作。县交通运输局、县公路事务中心、县农业农村局、大埔海事处等单位要组织水上作业平台和渔船渔排人员分批次分区域分时段撤离,通知商船避开受影响水域。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县林业局、县自然资源局、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等单位要按职责分工通知所辖景区、自然保护区、公园、游乐场等适时采取停止营业、关闭危险区域、组织人员避险等措施。

  气象部门建议,7月26日至27日台风登陆前易发强对流天气,需注意防御局地的强雷电、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及其引发的灾害;27日中午前后风力加大,需提前做好建筑工棚、人工构筑物、户外广告牌、铁皮瓦、道路绿化树木等的防风加固工作;27至29日有一次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的降水过程,易发生山洪和地质灾害,中小河流有出现超警戒水位的气象风险,城市低洼地带易出现内涝,需做好相关防御工作。市水文局建议,要重点关注可能超警的中小河流,根据水雨情情况提前停止水上活动;需结合气象水文预报及时做好水库调度工作,发挥水库削峰错峰作用;要重点关注各防洪能力较弱的沿河城镇,密切关注雨水情变化和水文局最新的水情预警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