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我县召开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和县政府常务会议
来源:大埔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3-03-16 19:51:3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3月15日,县政府党组书记、县长凌晓文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和县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审议有关事项。

  会议强调,近期天气干燥多风,且临近清明进山祭祀频繁,林区可燃物载量大,森林防灭火形势十分严峻,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对森林火险高度警觉重视、深刻警示反思,筑牢森林防灭火安全防线,确保我县森林防灭火形势稳定。

  会议指出,打击非法盗采矿产资源是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正确处理经济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之间关系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持续严厉打击非法盗采行为,实现治砂治矿长效管控,守护一方绿水青山。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各司其职,通力合作,进一步明确卫片执法整改工作任务,细化目标,压实责任,挂图作战,确保按各时间节点完成整改任务;要强化整改措施,严禁出现虚假整改等整治形式,切实巩固整治成效,确保卫片执法整改工作落地落实落效;要强化巡查监管,进一步加强对新增违法用地行为的巡查监管,强化源头管控,坚决将新增违法用地遏制在萌芽状态;要强化约谈问责,对违法用地总量靠前、整改工作滞后、存在虚假整改、瞒报漏报等问题的镇(场)进行约谈,符合问责条件的,将依法严肃追究相关单位和责任人责任。

  会议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到债券资金对拉动扩大有效投资和稳定经济增长的重要作用,切实增强抓好新增债券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牢牢把握住一季度最后半个月的“窗口期”,全力加快新增债券资金支出进度。

  会议指出,粮食生产事关国计民生,如何抓好粮食生产工作至关重要。现在惊蛰已过,正值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务必要高度重视,牢牢把住粮食安全主动权,多措并举做好春耕备耕工作,为春耕生产顺利进行打下坚实基础,确保粮食生产安全。

  会议强调,招商引资是当前全县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各级各部门要铆足劲、上满弦、拉满弓,用最大努力争取招商引资工作上新台阶,实现大突破。

  会议还研究决定了有关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