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大埔县召开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和县政府常务会议(图)
来源:大埔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3-04-26 20:38:01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4月25日,县政府党组书记、县长凌晓文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和县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加快建设农业强国 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重要文章精神等,研究审议有关事项。

IMG_3691.JPG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从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狠抓工作落实,奋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实见效。要锚定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和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个战略任务,扎实推进苏区融湾先行区建设,坚持制造业当家,全力发展电力、陶瓷和新材料三大产业,狠抓招商引资“一把手”工程,加快推动重点项目建设。要大力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深入推进绿美大埔生态建设,扎实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新型城镇化建设,促进乡村全面振兴。要结合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强化调查研究,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转化为推动大埔老区苏区加快振兴、共同富裕的强大动能。

  会议强调,生态环境保护是一项长期性、系统性工作,各镇(场)、各部门要把工作做在平时、功夫下在日常,抓好基础性常态化的工作,持续打好、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推动县域生态环境质量不断提升。要强化责任落实,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做到“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各镇(场)要压实属地管理职责,将责任细化到人,真正打通治污“最后一公里”。要强化巡查监管和问题整改,坚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把问题和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各镇(场)要充分发挥网格机制和网格员在执法监管中的作用及时推进问题的整改和违法行为的查处,推动大埔生态环境质量稳中向好。

  会议强调,“五一”假期将近,群众探亲、出游等活动频繁,各类不安全因素增多,是事故易发多发时期。全县上下要高度重视,对三防、安全生产、消防等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再推进,抓紧抓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社会安全稳定、人民群众平安过节。要聚焦防灾减灾救灾重点领域、重要环节,未雨绸缪、严阵以待,多措并举压紧压实三防工作责任,及时分析研判安全风险,全面抓好隐患排查整改。要加强值班值守工作,做好“五一”假期应急值守和信息报送,严格执行24小时领导带班和工作人员值班制度,出现汛情险情灾情,要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处置,最大程度减少灾害损失。

  会议还研究决定了有关事项。

IMG_368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