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全省防台风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分析研判台风“杜苏芮”发展态势 严密部署防御工作
来源:大埔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3-07-26 20:17:58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7月25日晚,省长王伟中组织召开全省防台风工作部署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传达贯彻省委书记黄坤明的指示批示要求,分析研判台风“杜苏芮”发展态势,对做好防御应对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县长凌晓文,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延海,县人武部部长强海文,副县长葛志发,各镇(场)、各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县应急管理局四楼会议室收听收看了会议。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克服麻痹思想,筑牢极限思维,密切研判台风形势,做好正面登陆和迎击超强台风准备,严格落实防台风“六个百分百”要求,把人员转移作为第一要务抓好抓实,坚决打好防御超强台风“杜苏芮”硬仗。

  会议强调,要密切监测台风发展动态,加密会商研判和滚动预报,充分发挥各类媒介作用,及时发布防台风应急响应等级,把预报预警信息及时传递到基层一线,加强防台风科普宣传,切实提高公众防台风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要进一步抓好陆地上防范转移措施,严格落实基层“三个联系”责任对接、特殊群体临灾转移“四个一”等工作机制,加强韩江流域联合调度,强化对小山塘、小水库、小水电站、小海堤的巡查值守,认真检查山边、陡坡、路边、水边、低洼危险区的安全防范措施,及时对城市地下空间、下沉式立交桥、低洼易涝点、广告牌、建筑塔吊、危房危墙、高楼玻璃幕墙等进行隐患排查,加强在建工地项目、旅游景点等安全监管,坚决防止人员伤亡。

  全省会议结束后,市、县紧接着召开贯彻会议。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加强协调联动,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严格执行汛期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认真落实危险区域抢险救援队伍和物资预置,有效形成联合防风抗灾强大合力。

  凌晓文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紧绷安全弦,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五个宁可”,落实责任到人,严肃工作纪律,确保各项防范措施落地落实。要加强风险隐患点的排查工作,提前做好重点人群转移工作;要加强抢险救援各项准备,提前预置抢险救援力量和物资装备,确保发生险情后能迅速投入抢险救援;要加强对在建工程、大规模工程的隐患排查,进一步加强江河船只管控,引导船只回港避风、船上人员上岸避险;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纪律要求,狠抓检查督办,条条细化责任到人,确保各项防御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充分利用各种平台、媒体,及时向公众发布台风预警和防御指令信息,引导群众做好台风“杜苏芮”防御工作,把台风可能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