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大埔县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高标准高质量组织开展主题教育 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图)
来源:大埔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3-09-20 19:52:08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9月19日,县委常委会在县科技信息大楼二楼会议室召开扩大会议,同时套开县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部署要求,研究审议我县开展主题教育的相关文件文稿,推动全县主题教育扎实有效开展。

1.jpg

  县委书记、县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黄增国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30920154939.jpg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安排,扎实开展好我县主题教育,为推动大埔加快振兴、共同富裕提供强大动力。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主题教育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全县上下要在县委的统一领导下,站在拥护“两个确立”、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认识主题教育重大意义,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全身心地投入到主题教育,切实把高标准树立起来,把严要求落实下去,确保主题教育全面深入开展、取得实效。

  二要严格对标对表,持续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坚持联系实际、立足岗位,认真研读必读学习资料,系统梳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本部门本行业的重要论述,梳理中央和省委、市委有关部署要求,分领域列出学习清单。结合我县当前发展实际,从事关高质量发展过程中的要事急事、政策贯彻执行中的堵点难点、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中梳理确定调研课题,扎实开展调研工作。要把办实事、解民忧作为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找准各部门各单位推动发展的切入点、发力点,把苏区融湾先行区建设、落实“百千万工程”、招商引资、作风建设、绿美大埔生态建设等重点工作摆在优先位置,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三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开展有序。县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各成员单位密切配合、通力合作,带头抓好本领域本系统本单位主题教育。各级党委(党组)要扛牢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基层党组织书记要当好第一责任人,推动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细落实、见行见效。要严格落实省委督导组的工作要求,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搞不必要的形式创新,不增加基层负担。要广泛宣传主题教育进展和成效,积极选树宣传先进典型,及时回应社会关切,正确引导社会舆论,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高效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