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县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图)
来源:大埔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4-01-16 20:10:54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1月15日,县委常委会在县科技信息大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精神和二〇二四年新年贺词精神,以及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审议有关事项,研究部署当前工作。

  县委书记黄增国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一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精神,自觉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要坚持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路子,立足大埔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农业大县定位,发挥生态资源丰富优势,持续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让“资源”变“资产”,不断拓展农民增收致富新路径。要将全面推进美丽中国建设目标任务与“百千万工程”、绿美大埔生态建设等当前重点任务结合起来,统筹推进“三大任务、九大工程”,以高品质生态环境支撑大埔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二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二〇二四年新年贺词,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决贯彻“坚定不移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重要指示,坚定信心决心,时刻保持奋斗姿态,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大埔各项工作打开新局面。要持续增进民生福祉,千方百计办好群众关心的就业、教育、养老、医疗等民生实事,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生活品质。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全面增强使命感,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完善体制机制。要持续巩固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全面加强对重大工程、涉农资金等经济运行领域的监督管理。开好县人大会议对落实县委全会精神有重大意义,县政府要进一步修改完善报告,使报告更好反映县委对2024年形势的判断和工作要求。要全面细致审核2024年预算草案,加强对“百千万工程”方面的统筹考虑,切实为大埔经济社会持续平稳健康发展提供更加坚实的保障。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一要全力推进重点区域攻坚。要理清思路,深入实施“百千万工程”,围绕典型镇村培育,结合实际、因地制宜,打造特色优势产业,大力培育发展“四上”企业,落实典型的标准,做出典型的样子;要做好沿线农房风貌、人居环境、绿化美化等方面整治和提升,深入推进“三清三拆三整治”“三线整治”等面上工作,抓好“四旁”“五边”绿化,深化“无信访村(社区)”创建,建设和美乡村。二要扎实谋划招商引资工作。全县上下要继续坚持狠抓招商引资,进一步充实招商力量,围绕大埔先进制造业、先进材料、新能源的产业布局,积极寻求上下游关联企业进驻,并树牢招好商的思维,确保招引进来的项目能够真正落地见效。三要深入抓好岁末年初工作。春节日益临近,要深入抓好市场保供稳价和供电供水供气等民生保障,加强困难群体救助帮扶,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确保人民群众平安祥和过节。

  会议还研究决定了有关事项。

3T7A9934.JPG